伊拉克戰勝IS!奪回所有被占領地區 3年戰爭終於畫下句點

▲▼伊拉克軍人揮舞國旗,慶祝完全解放境內曾被IS占據的地區。(圖/路透社)

▲伊拉克軍人揮舞國旗,慶祝完全解放境內曾被IS占據的地區。(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於9日宣布,該國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長達3年的戰爭終於落幕,軍隊已經將被對方占領的三分之一領土全部奪回,IS黨羽也通通被逐出伊國境內,「我們透過團結和無與倫比的決心,終於為國贏得勝利」。

據路透社報導,阿巴迪表示,「敬愛的伊拉克人民,你們的土地已經完全解放了,夢想現在已變成現實。我們完成了非常艱難的任務,我們的英雄到達IS最後據點,並且成功『淨化』了它。從今天開始,伊拉克的旗幟將在伊拉克全境飄揚。」

報導指出,伊拉克軍方指揮官稱,政府軍和什葉派民兵於9日擊退IS黨羽,成功奪回安巴省和尼尼微省之間的整個沙漠地帶,解放了該國所有被IS占領的地區。伊拉克軍方的言詞,代表著該國和IS長達3年的戰爭終於結束。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圖/路透社)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圖/路透社)

報導顯示,阿巴迪宣布,未來12月10日將成為節慶日,每年都會進行慶祝。當地電視台播出讚揚軍隊和民兵的歌曲,使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和其他省份的街道相當熱鬧。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聲明寫道,「祝賀伊拉克人民和勇敢的伊拉克部隊,英勇地戰勝了IS。」

阿巴迪認為,伊拉克已經進入「戰後階段」,必須要對未來可能的威脅做足準備,「IS的夢想被毀滅了,我們必須要做好準備,別讓恐怖主義再度回到這個國家。儘管宣布取得最終勝利,也必須要保持警惕,恐怖主義是永遠的敵人。」外界推測,IS的殘存分子已經跑到邊境沙漠地帶避難,很可能會跨越邊境到土耳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