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進站!18歲女板橋站落軌…勇男跳下拖到邊縫 剩30公分撞車頭

▲▼目擊者現場看到勇男跳下軌道救女孩,相當感動佩服。(圖/翻攝詹文華fb)

▲見義勇為的民眾表示,看到勇男跳下軌道救女孩,相當感動佩服。(圖/翻攝詹文華fb,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鐵板橋站9日晚間11點多,發生有女性民眾疑身體不適,不小心墜下月台,這時剛好一列南下列車正在進站,身旁男性友人趕緊跳下救人,第一時間把女子拉到月台邊縫,幸好列車緊急剎車,最後2人離列車車頭不到30公分,相當驚險。站務人員、警消到場將2人救起,女子送醫觀察,鐵路警察將調閱監視器,釐清原因。

高鐵南下末班車星期六晚間發生民眾落軌事件,一名18歲女子疑似因突然暈眩,當場從板橋站南下側月台墜落在軌道上,這時剛好南下0567車次列車正要進站,看到趕緊剎車。

當時穿著紅色衣服的男性友人見狀,加上列車要來了,剩不到15公尺就要撞上,立刻勇敢跳下,把女子拉到月台下方「緊急避難空間」,月台民眾嚇得趕緊按緊急停車鈕,幸好列車及時停住,2人只差車頭不到30公分就被列車撞上。不過有民眾說,列車已超過他們,是男的太勇,把女孩一把拉進旁邊避難空間。

▲▼目擊者現場看到勇男跳下軌道救女孩,相當感動佩服。(圖/翻攝詹文華fb)

一名王姓民眾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當時本來要出門接太太,但被告知列車還未到板橋站前急停,似乎是板橋站好像有人落軌,最後大約延遲了20分鐘。

不少月台上的民眾,親眼目擊過程,驚呼太驚險,差一點撞到。另外還有民眾在臉書上感動po文表示,當時看到一名勇氣十足的男子跳下去救人時,讓他想起這個世界上還是有英雄的。

墜軌女子被高鐵員救起後,仍有頭暈的情況,最後送往亞東醫院,詳細事發原因仍待警方釐清。

▲▼目擊者現場看到勇男跳下軌道救女孩,相當感動佩服。(圖/翻攝詹文華f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