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與其Say No…不如說「試試看」 正面語言態度讓孩子更積極

▲親子,家庭,教育,責備,孩子,兒少,叛逆,逼迫。(圖/視覺中國)
▲正面語言態度給孩子帶來無限發展。(圖/視覺中國)

文/媽媽心(Jenny )

父母每天要面對的挑戰有大有小,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有可能影響一個小生命的未來。從我們每天跟小孩子說的話做的事,都會影響小孩子做人處事的態度。有的時候說一句話的方式,不只可以達到目標,又可以同時建立孩子的信心和觀念。

與其第一句就跟孩子說:「不可能!」,不如跟他們說:「好啊,來試試看吧!」。你會發現,正面的語言態度,會給孩子帶來無限的發展!



★Jenny,「媽媽心mamacheers」創辦人,是一位很愛水的媽媽,有四個寶貝,家庭事業兩邊忙,持有法國藍帶廚藝高級認證,堅持餐餐自己下廚給小孩健康美味。自從大學畢業後,一路從飯店房務清潔人員到美國高盛資產分析師,Jenny清楚感受到成長及教育的重要性,於是開始媽媽心的旅程,因為相信整個世界的未來就是所有的小孩,更希望能凝聚所有媽媽的心來讓這個世界更溫暖,更美麗!曾任世新大學大學部講師,現任美國康乃爾大學在台面試員,著有《從後段班到康乃爾》一書。

★歡迎加入「媽媽心 mamacheers」粉絲團和「媽媽心mamacheers」網站。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