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喊窮!要求黨員分擔募款責任額 未達額度擬停權

▲▼吳敦義。(圖/記者周宸亘攝)

▲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9日召開第20屆一中全會,針對黨內在台銀、台新銀等存款,至昨天止僅剩1010萬4168元,被凍結1054萬6545元,希望推動中央與地方黨公職分攤金,並再發動黨員繳交特別黨費,而第二分組討論後也認為應於「黨公職人員募款責任額實施辦法」中,加訂停止黨權處分的罰則。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報告指出,國民黨目前只能靠省錢、找錢、借錢度日;而年底前黨主席吳敦義籌措的現金借款已達1億4千萬元,包括8月上任第一個月2千萬元,9到12月底每月業務與人事費3千萬元。

邱大展表示,正研擬繳交「特別黨費」與公職分攤金,盼從黨公職分攤金中1年為黨募得近2億元。

代表第二分組提出結論報告的中央委員李慶珠則說明,會中建議未來若有黨公職人員逾期未完成年度募款責任額,將交由黨中央行管會逕送考紀會先予停止黨權,等到達成募款責任額後,才能恢復;此外,也盼黨中央建立公開表揚機制,宣傳特別黨費繳交常態化的觀念,鼓勵黨員繳交特別黨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