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人權!歐洲工時地圖全低於40小時 網嘆:台灣人命賤

▲▼歐洲工時地圖。(圖/翻攝自indy100)

▲歐洲工時地圖。(圖/翻攝自indy100)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立院日前立院初審《勞基法》修法,未來勞工單月加班上限將從46小時放寬到54小時,甚至將會形成單月336小時的「終極班表」,相較於台灣勞工的血汗,歐洲勞工的工時才是真正符合人權。

《indy100》網站分享了一張「歐洲工時地圖」,由製圖師馬力安(Jakub Marian)製作,資料來源取自《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the 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越接近紅色的國家每周工時越長,越接近綠色的國家每周工時越短。

圖中工時最長的國家為希臘39小時,最短的是德國26小時,經常被網友戲稱為「祖國」的荷蘭工時第二短27小時與丹麥、挪威並列,接著是法國28小時、英國32小時。

除了繪製出歐洲的工時地圖,另外還條列出其他國家的工時,包括加拿大33小時、日本33小時、紐西蘭34小時、以色列36小時、智利38小時、南韓40小時、墨西哥43小時。

PTT鄉民對於歐洲工時地圖的看法表示,「做得比人家多,賺得比人家少,過勞死還被資方嫌自己有病」、「工時比你少,人均跟可支配所得還可屌打」、「台灣人命都很賤,因為住院醫師週工時直逼80」、「台灣年輕人果然不是爛草莓」、「應該是說亞洲人都work hard,歐美人都work smart」、「結果最長的希臘 經濟最糟糕」、「命賤不如人啊」。

▼反觀台灣人的工時。(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徐永明質疑未來「連續30天只能休4天」、「30天總工時可達300」、「連續12天每天工作12小時」都是合法情況。(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