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臉後練就龜息大法 哈囉陳代縣長您在嗎?

▲▼陳金德、柯文哲。(圖/記者林世文、台北市政府提供/合成圖)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左)日前說只要台北市拆除違建達1%,他就跟進全部拆除宜蘭違規農舍,結果遭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打臉後卻神隱。(圖/記者林世文、台北市政府提供/合成圖)

文/胡文琦

針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日前高聲放話說,針對宜蘭的違規農舍,等台北拆除1%的違建,宜蘭就「全部敲掉」,沒想到,此話立即遭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打臉笑回,稱陳金德「這次,踢到鐵板了啊」,他還要媒體快去找陳金德詢問是否會兌現承諾?因為,台北市早已拆了3%違建。

據悉,針對自己原擬鬆綁農舍政策引發爭議,陳代縣長在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嗆聲表示,「台北市有超過10萬違建,柯文哲上任後不是說要拆?」他認為,宜蘭違規並沒有比台北市違章建築嚴重,揚言只要台北違建拆除1%,那他就把宜蘭所有違規的填土與圍牆全部敲掉。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算一算1年早就拆了3%的違建,而據營建署的網站資訊,截至今年9月,台北市違建總數為86521件,拆除案件數總計為2909件,北市拆除違建率達3.3622%,對此,網友則忍不住大酸:「完蛋了,全宜蘭農舍挫勒蛋!」云云。

然而令人瞧不起的是,對於柯市長雖然有點白目、不留情面的正面回應,乃至營建署客觀、科學且公開數字的驗證,筆者忍了一下,想看看那位在台灣815大停電報告中,近乎「不痛不癢」只是制式官僚回答的陳代縣長能否有「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氣魄時,好像他又再次加碼演出了楚留香電視戲劇中的「龜息大法」。

說實話,此次的凌雲壯志豪情,是陳代縣長自己親口說出,現實、現時再怎麼樣的難堪困窘,或是自欺欺人的「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的話,陳代縣長都不應該又想「船過水無痕」的「混過去」,至少,也應大方、大器表示歉意自己話說得太快了,準此,筆者要呼叫一下,陳代縣長,哈囉,你在嗎?

好文推薦

政黨法排黑有不食人間煙火之嫌

蔡總統的政治操弄話術

李前總統別再當說幹話的「影舞者」了!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胡文琦,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