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iPhone X首起「烙印」LINE留螢幕上…網友崩潰:還是來了

▲▼台iPhone X首起「烙印」LINE留螢幕上…網友崩潰:還是來了。(圖/翻攝mobile01)

▲台iPhone X首起「烙印」LINE留螢幕上…網友崩潰!(圖/翻攝mobile01)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7日驚傳首起iPhone X螢幕烙印,疑似蘋果直營店的展示機出現殘影,底部的APP圖示烙印在螢幕上,引發台灣果迷熱烈討論,一度質疑照片造假,沒想到晚間傳出台灣首起案例,一名網友哭哭「我剛發現我好像…」iX底下竟隱約留著一排APP烙印,驚問手機是不是被烙印了?

iPhone X螢幕烙印事件成為果迷關注焦點,7日晚間有網友在mobile01論壇發文,質疑OLED黑色像素不發光,但大陸流出的案例中,烙印的會有包含時鐘APP的黑色殘影,過去其他手機的烙印情形,都是長期顯示白色、藍色等項速區域才會出現,沒有看過黑色在淺色面造成的疊影,這樣一來,避免烙印「用黑色壁紙不就沒意義了嗎?」

▲▼iPhone X螢幕烙印。(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iPhone X使用OLED,蘋果早預言:影像烙印是正常現象。(資料照/記者許力方攝)

發文隨即引發熱烈討論,其他眼尖網友解惑,底下的圖案指針不夠細,和時鐘不同「為什麼要一直說它是時鐘」,應是Safari瀏覽器APP。真相大白讓原PO感嘆「看來終究會來的還是來了」,原來是脫窗看錯Safari成時鐘,「那這樣就對了」,甚至崩潰直呼:「與其說iX會烙印,不如說失望的是iX不是那隻不會烙印的OLED。」

沒想到,晚間9時31分,一名網友留言PO出照片回復「我剛發現我好像……」只見他拍下iPhone X的白色畫面,可以隱約看見底下的主要使用APP欄位出現烙印殘影,明顯能見LINE的方塊圖案,讓苦主大呼「我是不是烙印了?怎麼會這樣呢?」

事實上,使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各家廠商基本上都會有烙印疑慮,只要螢幕在長時間處於高亮度情況下,就可能出現,最近也成為市場討論焦點,尤其iPhone X更備受質疑。根據《蘋果仁》報導,近日大陸的「威風網論壇」就有網友PO照,出現疑似全球第一台螢幕烙印現象的iPhone X,而問題機很可能是蘋果直營店的展示機,底部的APP圖示已經在螢幕上留下殘影,且不會隨著使用APP改變而消失,清楚的留下一格一格的方塊色塊。

報導並提到,螢幕烙印可能是因螢幕局部老化造成,只要手機長時間、高亮度使用就可能發生,而展示機就是每天固定畫面不變動,且長時間停留在高亮度,處在這樣的狀態,自然容易烙印,並不令人意外。只要避免讓特定APP的畫面在螢幕上停留過久,且高亮度、長時間開機,正常使用,應該是可以讓OLED螢幕撐到下次換手機。

▼iPhone X大陸驚傳螢幕烙印!(圖/翻攝網路)

▲▼「APP方塊殘影」iPhone X首起螢幕烙印!哭哭了…蘋果早預言。(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