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因應新站形成 桃市府推動復興路市有土地再開發計畫

▲因應桃園新站形成,桃園市政府推動桃園區復興路市有土地再開發計畫。(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因應桃園新站形成,桃園市政府推動桃園區復興路市有土地再開發計畫。(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前往桃園區,會勘復興路市有土地再開發計畫表示,因應桃園鐵路地下化桃園新站的形成,桃園火車站前後站周邊土地劃為策略性都更區,市府在前站推動2個都更案,分別為「東門停車場公辦都更案」及復興路上市有土地再開發計畫。

由於該案開發計畫基地上,有27.83%的私人土地,需協調整合,在尚未完成協調前,該土地先闢建為臨時性停車場使用,未來則要打造「朝陽文創中心」,引進文創中心、青年旅社、集會所等公益性設施,盼帶動桃園火車站的都更發展,要讓桃園區舊市區產生都更及文創力量。

鄭文燦,復興路、民生路口鄰近桃園火車站,朝陽街也設置人行步道區,市府規劃將此地打造為「朝陽文創中心」,引進低樓層文創中心、青年旅社或青年驛站、集會所等公益性設施,提供年輕人舉辦活動的場所。

為讓土地有效運用,該案國有土地、市有土地、私人土地必須整合,讓土地產生最高效益。因該基地私有土地比例約佔27.83%,原則上要在3年內完成土地整合;而在完成土地議約前,請交通局向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申請代管,規劃闢建為臨時性停車場使用,也可研擬是否建置小型貨櫃屋作為管理中心,並提供里民活動的空間。

俟土地整合後,預計半年完成招商程序、規劃階段約需1年、施工則需2至3年,市府會加緊腳步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