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去年增長8%! 上海應屆畢業生均薪2.4萬:不考慮去外地

▲ 大陸十一長假 , 陸客境內遊最愛“上海“   。(圖/記者周怡德攝)

▲多數大海大學畢業生直言「不考慮去外地」。(圖/記者周怡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份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所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2017屆上海大學畢業生初次就業的平均月薪為人民幣5386元(約新台幣2.4萬元),比上屆同期增長7.9%。

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7日發布的《上海市2017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狀況報告》顯示,2017屆上海大學畢業生共17.4萬人,就業率已達96.9%。值得關注的是,畢業生初次就業的平均月薪為5386元,與2016屆畢業生同期平均月薪4990元相比,增長了7.9%,平均月薪整體呈現穩步上升趨勢。

這是上海市人社局以滬上就業登記信息為基礎,結合大學畢業生抽樣調查的數據,研究分析進入上海人力資源市場的9萬名2017屆上海大學畢業生的就業狀況後的發現。

調查結果同時表明,在職場上,有高達62.8%的畢業生最關心工作發展空間,其次才是薪資報酬與福利等項目,約佔62.6%。至於企業的規模與知名度相關項目,則不是畢業生所考量的範圍,均在8%以下。

調查數據顯示,有48.8%的2017屆上海大學畢業生認為,在求職過程中面臨的最大困難是「缺乏相關經驗」;認為最大困難是「自身能力與企業需求不符」的畢業生約佔29.8%,再次是「缺乏社會關係」的約佔26.0%。

上海新民晚報日前指出,面對二線城市招手,多數的上海畢業生選擇留在人才聚集的一線城市,又以上海最搶手。而從上海企業與外地企業的招募攤位就能略之一二,上海企業的攤位大排長龍,而外地企業的攤位前則門可羅雀。幾名應屆畢業生接受採訪都直言「不考慮去外地」。報導最後表示,這是大陸大學就業市場的另一個結構性問題,至今未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