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驚現首起「螢幕烙印」APP殘影!哭哭了…蘋果早預言

▲iPhone X 開箱初體驗  。(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驚現首起螢幕烙印。(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驚傳首起iPhone X螢幕烙印情形!對岸「威風網論壇」有網友PO出一張iPhobe X的螢幕出現殘影,底部的APP圖示烙印在畫面上,疑似是蘋果直營店裡的展示機,因每天固定畫面,長時間處在最高亮度,容易產生烙印。對此,蘋果公司也早在11月時就透過官方說明,影像烙印為正常現象。

使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各家廠商基本上都會有烙印疑慮,只要螢幕在長時間處於高亮度情況下,就可能出現,最近也成為市場討論焦點,尤其iPhone X更備受質疑。根據《蘋果仁》報導,iX採用OLED除了對比高、顏色銳利的特點,其中就有螢幕烙印的小缺點,也就是指部分畫面上會留下其他畫面的痕跡,像是被烙印上去般。

▲▼「APP方塊殘影」iPhone X首起螢幕烙印!哭哭了…蘋果早預言。(圖/翻攝網路)

▲▼「APP方塊殘影」iPhone X首起螢幕烙印!哭哭了…蘋果早預言。(圖/翻攝網路)

哭哭了…APP方塊殘影iPhone X螢幕上!(圖/翻攝網路)

近日大陸的「威風網論壇」就有網友PO照,出現疑似全球第一台螢幕烙印現象的iPhone X。據報導,從照片反射及背景來看,這台問題機很可能是蘋果直營店的展示機,底部的APP圖示已經在螢幕上留下殘影,且不會隨著使用APP改變而消失,清楚的留下一格一格的方塊色塊。

報導並提到,螢幕烙印可能是因螢幕局部老化造成,只要手機長時間、高亮度使用就可能發生,而展示機就是每天固定畫面不變動,且長時間停留在高亮度,處在這樣的狀態,自然容易烙印,並不令人意外。只要避免讓特定APP的畫面在螢幕上停留過久,且高亮度、長時間開機,正常使用,應該是可以讓OLED螢幕撐到下次換手機。

對此,蘋果公司早在11月3日就在官網發布關於iPhone X的Super Retina顯示器的使用說明,當中提到,Super Retina 顯示器使用OLED技術,從斜角觀看,可能會注意到色彩和色相有些微偏移,這是一項特徵,屬於正常現象。而長時間使用,OLED也可能會出現些許視覺變化,包含「影像殘留」或「影像烙印」,也就是新的影像顯示在畫面上,仍有舊影像的模糊殘影,此情況在較為極端的情況下可能發生,例如長時間持續顯示同一個高對比影像。而iX的Super Retina 顯示器在減少「影像烙印」效果方面,已經達到業界最佳水準。

▼iPhone X使用OLED,蘋果早預言:烙印是正常現象!(圖/取自蘋果官網)

▲▼「APP方塊殘影」iPhone X首起螢幕烙印!哭哭了…蘋果早預言。(圖/取自蘋果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