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場所最危險!社會局拍吸睛MV 宣導兒少安全觀念 

▲自我保護從小扎根 北市推兒少安全舞蹈超吸睛。(圖/社會局提供)

▲北市府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兒童及少年福利科長王惠宜與來賓及小朋友合照。(圖/社會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提倡大眾對兒少安全之重視,台北市政府近年來致力推動各項安全防治工作,日前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舉辦「106年度兒童及少年安全知能推動計畫成果展」,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兒童及少年福利科長王惠宜、計畫主持人暨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福利學系賴宏昇助理教授等貴賓皆到場,見證一年來兒少安全推動的成果。

近年來受到少子化影響,家長對孩童安全議題越來越重視,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會中便以網傳影片為例提到,當一個小嬰兒出生,前面需花費50萬元,接下來等孩子長大還要再花費1千多萬元,可見現今家庭育兒的沉重負擔, 所以所有家長都不希望孩子有任何閃失,相對地在兒少的安全意識宣導,不僅是孩子本身,包括家長、照顧者都要不斷提醒與警惕。

▲▼小朋友,小孩,兒童,家長,親子,假日,休憩,兒童安全,散步,出遊(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兒少安全越來越被重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根據資料統計,106年1月到3月,台灣共發生94件兒童事故傷害新聞,共計導致25位兒童死亡,100位兒童輕重傷。其中以發生地點分析,發生地點以「公共場所」(45件)最多,「居家環境」(32件)次之,公共場所與居家環境兩部分所發生之新聞占總新聞件數超過80%。為提倡大眾對兒少安全之重視,台北市政府「106年度兒童及少年安全知能推動計畫」特別以居家安全與遊戲安全為例,拍攝兩大主題舞蹈MV,加速兒少安全觀念普及、向下扎根,還走入校園邀請幼兒園小朋友一同練舞。

為觸發學生對於安全議題產生更高度的興趣,此次計畫除了設計舞蹈另透過網路、傳媒等方式,讓安全宣導不再是生硬、講述式的傳播,強化學生對於安全知能的興趣與熱情。助理教授賴宏昇表示,為讓安全意識推展到孩子生活當中,採用影片舞蹈、面對面問答方式,主動出擊走訪北市校園,目前已巡迴31所幼兒園、9所國小、2所國中,並期望未來該教材能做持續性的宣導,一同守護孩子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