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決選吉祥物!日本小學生投票決定…「長得像妖怪手錶」

▲日本東京奧運公布3組吉祥物候選作品,讓小學生投票選擇最能代表日本的吉祥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奧運公布3組吉祥物候選作品,讓小學生投票選擇最能代表日本的吉祥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將於2020年舉辦奧運,奧運組織委員會7日公布3組東京奧運吉祥物候選作品,將從11日開始至明年2月22日展開票選,由日本全國2萬所學校的小學生,以班級為單位投票選出吉祥物,結果於明年2月28日公布,並由專家命名,暫定明年7月正式發表。其中,有日本小學生看到候選作品直呼:「哇!怎麼看起來好像妖怪手錶!」

日本奧委會徵集到超過2000組作品,最後由文化廳長官宮田亮平擔任主席、藝人中川翔子等15名委員組成的審查會選出3組候選作品,3組設計各有特色,包括有方格玩偶加櫻花形象、招財貓、神社狐狸、狛犬、貉與狸貓等,足以反映日本的「動畫王國」。

其中有一組作品展現時,就有小學生興奮尖叫,好像是動畫卡通的妖怪手錶,引起現場民眾產生共鳴,紛紛討論這幾組作品成為代表日本奧運的吉祥物。

這3組候選吉祥物將於11日到明年2月22日展開投票,由日本全國大約2萬所小學及特殊學校,約有28萬個班級投票選出吉祥物。學生們會先在班上討論,再以班級為單位選出投票的作品。

吉祥物的評選結果將於明年2月28日公布,之後再交由專家命名,暫定明年7、8月正式發表。奧委會形容,此次由日本小學生決定奧運吉祥物,是「奧運史上首次」,也希望學生們都可以參與甄選,親自感受東京奧運的來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