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眼睛做SPA、放鬆身心就來這!花蓮光復鄉4大綠色秘境

花蓮藍色眼淚秘境(圖/取自拉索埃湧泉生態農場臉書專頁)

▲花蓮藍色眼淚秘境。(圖/取自拉索埃湧泉生態農場臉書專頁)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花蓮光復鄉的吉利潭從即日起正式開放,讓旅客到花蓮又多了一處新景點。但其實在光復鄉,擁有許多風景優美的自然秘境,《ETtoday旅遊雲》就整理出花蓮光復鄉4大自然秘境,冬天到花蓮玩,賞好山好水之餘,還有機會捕捉到今年最後的楓紅美景。

1.拉索埃湧泉
有「藍色眼淚」美稱的拉索埃湧泉生態園區,因為園內擁有一處被綠意環抱的湛藍湧泉,清澈水質被形容是上帝親吻過的清泉,隨著陽光變化,湖面還會呈現不同色彩,加上百年來未被破壞,天然的自然景觀令人一眼難忘,旅客除了欣賞外,還可以在這裡坐上手搖艇,親自穿梭在園內的綠蔭水廊內,也是獨特的體驗。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進街15巷

▲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宛如走進莫內的花園中。(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2.馬太鞍濕地
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廣達12公頃, 水面上鋪滿台灣萍蓬,酷似睡蓮的葉片,無邊無際的視野,像是走進莫內的《睡蓮》畫中,在碧綠山水間,讓視覺與身心都被美景療癒。旅客也可直接前往欣綠農園,沿著木棧觀景橋前行到眺望台,或是沿著自行車道遊覽,兩邊是看不見盡頭的濕地景觀,在大自然環抱中享受清新空氣與芬多精的洗禮。

吉利潭早期為阿美族馬太鞍部落的祈雨聖地,日據時代為放木池,當地風景秀麗,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將於12月06日正式對外開放,並辦理移交典禮交由光復鄉公所維護管理。(圖/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提供)

▲花蓮吉利潭又名情人湖和忘憂湖。(圖/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提供)

3.吉利潭
位於光復鄉馬錫山下的吉利潭,又名情人湖和忘憂湖,占地3.2公頃、水域面積達1萬8千平方公尺,在日據時代為的儲木池,同時也是在地阿美族人的戲水秘境,後來因伐木業落後而廢棄、雜草叢生,經過光復鄉向中央爭取,由花蓮水保分局耗時3年時間整建,將昔日泡木頭的水池變成綠意盎然的親水公園,並從即日起正式對外開放,讓旅客到花蓮又多了一處踏青新去處。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自行車道。(圖/取自台灣森林悠遊網)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自行車道。(圖/取自台灣森林悠遊網

4.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占地有約48座大安森林公園大,不僅在四季皆可欣賞繽紛花海外,夏季更是賞螢秘境。而時值12月到來,園內一條長達13公里的自行車道也即將染紅,旅客可以騎著單車,在蜿蜒的車道間觀賞楓香紅葉美景,是冬天遊花蓮最推薦的景點之一。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