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鈞任長庚董事政治力介入? 府黨低調:不評論私人公司

▲▼立法院國會頻道手機上架記者會。立委李鴻鈞(圖/記者李毓康攝)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擔任長庚董事。(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衛福部日前公布長庚醫院調查報告,要求財團法人醫院董事會不應淪為企業「家族會議」;長庚近日召開董事會,補選前董事張昭雄請辭缺額,最後由台塑支持的親民黨立委李鴻鈞當選,遭醫界質疑是政治力介入。對此,總統府、民進黨中央皆表示,不會評論私人公司,黨也沒有立場評論。

長庚醫院日前爆發急診醫師集體請辭、濫用子宮鏡等事件,前長庚院長張昭雄受命成立調查小組,但日前黯然請辭,同時也辭去長庚董事會董事。為補足董事原額,長庚舉行董事會補選董事,台塑一方推派李鴻鈞,長庚醫師則提名花蓮門諾醫院前院長黃勝雄,最終由李鴻鈞在第一輪投票中勝出。

儘管長庚醫院指出,李鴻鈞擔任長庚董事,期待延伸民意代表服務民眾的精神,以專業指導擴展社會公益與醫療服務,不要帶入政治;但是,醫界還是有聲音質疑,台塑企業的力量還是大於公益,政治力也介入醫療專業。

對此,李鴻鈞受訪時承諾,只要有任何政治力介入,就會辭去長庚董事一職;並且強調,當初邀請他擔任董事,並非依靠政治背景,「跟政治完全扯不上關係」,長庚是私人醫院,但當初的創辦精神是要回饋社會、做公益。

針對此一議題,從府方、行政院、黨中央,以及立法院,多半是持低調態度,主要原因在於,法律上並沒有限制;總統府方面表示,並不會去評論私人公司,黨中央則強調,沒有立場評論,都不願做回應表達態度。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任長庚董事。(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院會,李鴻鈞。(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