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提修法助拆違建 柯文哲:不要幻想幾個月就能解決

頂樓加蓋,違建,居住安全,老舊建築,都市更新,房地產,房市。(圖/記者李毓康攝)

▲違建問題棘手,柯文哲認為不要幻想幾個月就可以解決。(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北市近來接連發生違建意外,對此,內政部長葉俊榮7日表示,肯定地方政府針對違建的積極做法,中央也會重擬建築法,透過制度解決違建問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違建是累積幾十年「積非成是」的問題,不要幻想幾個月就可以解決,「都已經是歷史共業。」

雙北市違建大火奪走10條人命,新北市宣布將全面拆除頂樓加蓋的分租套房;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考慮取消前市長陳水扁的「違建特赦令」,「緩拆」違建改為「即報即拆」。葉俊榮上午受訪表示,政府一直非常關心居住安全、品質,肯定雙北對於違建的積極做法,未來會研擬修建築法,透過行政協助,強化民眾居住的品質、安全。

針對葉俊榮表態會透過修法等行政手段協助處理違建問題,是否會進一步要求內政部追加預算?柯文哲表示,如果違建只有一件那有什麼困難,「當然是把它拆掉」,但如果違建是10萬件的話,這叫積非成是,都已經是歷史共業一大堆,倒不如加速都市更新,每一個新的都更案不准再有違建比較實在。

柯文哲表示,面對違建該都更的用都更來處理,「還有一點,如果有錢大家也不會想住違建,所以這還是要根本面來處理。」

「硬拆…太危險的當然要拆,其他的你要硬拆,第一個10萬戶你也拆不完,也不切實際。」柯文哲表示,違建都是幾十年累積的問題,不要幻想幾個月會解決,但是這陣子燒死太多人,不處理也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