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議員可協調違建2次」規定?柯P:市府執法決心不夠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近來發生多起違建引發的意外,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宣布擬拿掉前市長陳水扁的「違建特赦令」,引發各界討論。由於目前市府拆除違建最大的阻力之一是議員的關切,多會用召開協調會方式阻攔。對於是否會取消前市長郝龍斌頒布的「議員可協調違建2次」的行政命令?柯文哲7日受訪表示,其實法令都有,只是行政部門執法決心不夠,北市未來針對違建協調次數會有新的公布標準,暗示自己不會取消。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COOL耶誕跟著市長去找熊」活動後受訪表示,其實現在也是維持「違建協2次」的作法,但他坦言,如果協調2次就可以解決那有什麼困難?常常會有協調十幾次的,「倒不是說法律沒有,是我們自己行政部門執法的決心不夠強。」

至於是否會公布議員協調次數?柯文哲表示,目前有公布,只是沒有公布議員的名字,革命分階段,未來會先公布違建被協調幾次,有新的版本會出來。另外,對於建管處違建查報預算僅編列800萬,未來是否會追加?柯文哲無奈表示,編太多也會被議員刪掉,沒有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