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刀子嘴豆腐心!阿嬤嚷嚷討厭寵物 默默點平安斗願毛孫健康

▲貓咪「嘎嘎」、「比比」與「小屁孩」。(圖/網友Ti Amo授權提供。)

▲「雖然我娘親很討厭寵物,但阿嬤這個角色還是做的稱職,不忘幫三個金孫安平安燈!」(圖/網友Ti Amo授權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郭婕/採訪報導

轉眼間又來到了12月,距離中華文化中最重要的「春節」也越來越近,因此陸續會有民眾替自己的家人點「光明燈」。新北市板橋網友Ti Amo前些日子在網路上分享一則有趣的小故事,「不喜歡寵物的媽媽竟主動替3隻貓孫子安了平安斗」,對於母親如此可愛的舉動,讓Ti Amo感到非常欣慰。

對於「外婆」這樣「嘴巴上說不喜歡,身體卻很誠實」的舉動,看過的網友們也紛紛笑道,「果然阿嬤都是疼孫的」、「有嬤的孩子像個寶」、「好可愛的阿嬤」、「會不會太可愛了一點!阿嬤真的超讚」、「我媽是帶貓去皈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咪「嘎嘎」、「比比」與「小屁孩」。(圖/網友Ti Amo授權提供。)

▲左到右分別是「比比」、「小屁孩」,還有「嘎嘎」。

Ti Amo說,「其實是因為我外婆家有開宮廟,但自己也沒有跟母親說要安平安斗,是她老人家主動幫貓咪們點的」,也笑道,「雖然平常一直說寵物很討厭,毛都會亂飛,不給抱也會嫌說不可愛,但是她的心已經出賣自己了,真的是刀子嘴豆腐心。」

「因為平常沒有和媽媽一起住,只有自己出遠門時拜託母親來幫忙餵貓,她們就會短暫相處幾天」,Ti Amo提到,「但三隻貓裡的嘎嘎,因為曾經在外流浪過,所以有我能摸能抱,所以都被阿嬤說白目、不巴結。」

嘎嘎是大姊,一隻跩跩的貓,平常喜歡自己睡在冰箱上,「牠想要摸摸的時候不是自己過來,而是一直喵,把我喊過去摸」,Ti Amo表示,「另外兩個都是男生,最喜歡互相爭寵又很愛睡在一起。」

▲貓咪「嘎嘎」、「比比」與「小屁孩」。(圖/網友Ti Amo授權提供。)

▲「嘎嘎除了會在冰箱上睡覺,更喜歡穩坐后座看著兩個屁孩鬧事。」

她也說道比比非常聰明,「家裡通常沒有蟑螂,但是陽台偶爾會出現,但只要看到這孩子坐在沙門前,就表示外面有蟑螂,這長毛的偵測器很棒,準確率幾乎百分之百,所以我曬衣服前都會看一下,才不會被嚇到。」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平安斗新北板橋春節貓咪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