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只要挑食⋯白家綺拿照片感化 同理心教育被讚爆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白家綺7日出席響應公益活動,為黃子佼站台,捐出包包給藝術家當畫布。由於她捐出的包相當昂貴,讓畫家都很緊張,擔心會破壞包包原本的質感,不過她卻一點都不心疼,「給更需要的人我覺得更好。」

▲▼黃子佼、張小燕、張清芳、白家綺捐包響應義賣,白家綺。(圖/記者季相儒攝)

▲白家綺經常參與公益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家綺接到黃子佼的消息後,把全部包包都翻出來,考慮老半天,「因為我包包的形狀都比較難畫」,最後選了一個相當貴氣的包包,被問到會不會不捨,她表示自己當然很喜歡,「但是這個包用到的機會真的比較少,如果捐出來可以讓別人用到,那它的存在意義跟價值就會更加倍!」

除了自己本身經常做公益之外,白家綺也會鼓勵女兒們一起,甚至教女兒們要惜福。她給女兒準備一個撲滿,跟女兒說只要有多的零用錢就存進去,年底拿去捐,「我跟他們說,很多小朋友都沒有飯吃,或是爸爸媽媽不在身邊,家裡經濟狀況真的很不好,沒辦法上學」。

▲▼黃子佼、張小燕、張清芳、白家綺捐包響應義賣,黃子佼,張小燕,張清芳。(圖/記者季相儒攝)

黃子佼號召許多女神一起出席公益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女兒一開始就非常能理解,也很樂意捐錢,她提到主要是因為女兒小時候只要不好好吃飯,她就會去找文章或是照片給孩子們看,「我讓她們看我們很幸福,有很多小朋友日子很苦,家裡晚上甚至沒有燈」,就是為了告訴孩子要惜福,她也很慶幸孩子們都很懂事也很好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