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訪中將赴重慶 韓媒:這裡有建國之根

▲▼大陸重慶。(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重慶是大陸四大直轄市之一。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6日宣布,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於13日至16日到中國進行4天的國事訪問,並將造訪北京和重慶。韓國多位總統訪華行程中都會有首都北京之外的城市,如李明博、朴槿惠就曾分別訪問成都與西安。韓媒分析認為,文在寅的重慶之行,可能是因為當地有大韓民國臨時政府最後一個辦公樓,具有歷史意義。

根據《韓民族日報》撰文指出,青瓦台發言人樸洙賢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屆時,文在寅總統將與習近平主席舉行高峰會談和國賓晚宴,同時還將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中國主要領導人舉行會晤。」他還提到,「文在寅總統將於12月15日至16日,訪問中國一帶一路及西部大開發的戰略支點-重慶,這裡也是韓國獨立運動舊址的所在地。」

報導指出,重慶有大韓民國臨時政府最後一個辦公樓,既是青瓦台發言人所說的韓國獨立運動舊址,也是「建國之根」。報導還提到,中韓兩國有著被日本帝國主義強佔和抗日戰爭的共同歷史,文在寅訪問重慶將加强兩國的關係。

根據了解,韓國於1919年的「三一運動」後首次在大陸上海紮根,並成立了流亡政府,接著輾轉杭州、南京、廣州等地後,最終落腳在重慶,並於1945年在此迎來光復之日。重慶的大韓民國臨時政府,在20世紀90年代曾因重慶城市重新開發計劃面臨被拆除的危機,但中韓政府共同決定對其進行修復,並於1995年作為紀念館開館。紀念館內展示著獨立運動家和光復軍的照片、影像資料、各種遺物等。

報導也提到,重慶既是大陸四大直轄市之一,也是作為西部大開發和現代版絲綢之路構想的一帶一路的中心城市,正處於快速發展之中。同時,韓國的現代汽車和SK海力士半導體最近幾年也相繼在重慶建立工廠,所以此次訪問也傳達出了加强兩國經濟合作的強烈意圖。

文在寅將在訪陸時與習近平進行高峰會談。 (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1日於越南峴港參加APEC會議,並會見南韓總統文在寅。(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