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4公里「新竹之森」 文化綠廊、水景廣場年底完工

▲文化綠廊年底完工。(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文化綠廊年底完工。(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致力打造4公里「新竹之森」,其中「文化綠廊環境景觀縫合工程」將整頓文化局周邊人行步道、建置街角廣場及水景廣場等,預計年底完工。市長林智堅上午前往視察施工進度與品質,他表示,完工後的文化綠廊融合藝文與自然,將提供市民減壓的公園綠地空間。

林智堅市長表示,文化局周邊廣場空地、綠地、休憩步道等開放空間約占2.3公頃,而文化綠廊工程拓寬演藝路人行步道、改造竹影城跡景觀,並設置一條寬三公尺的無障礙人行綠廊,增設東大路與演藝路街角廣場,讓各年齡層市民擁有完善的休閒步行環境。

此外,現有的荷花池也將進行改造,利用動態水景的方式,配合植栽及地形、增設無障礙坡道,打造一座適合親子遊憩、綠色環繞的「水景廣場」,也提供市民一處貼近生活的戶外空間。

林智堅市長表示,文化局圖書館大樓與演藝廳為城市重要人文藝術空間,每週有許多藝文饗宴在此舉行,而「文化綠廊公園」銜接護城河及北大公園,旁有東大飛行公園及新竹綠園道,位居新竹之森重要街角,未來完工後將串起前後綠帶,提供民眾藝文、休憩兼具的場域。

文化局副局長李欣耀表示,為擘劃森林城市願景,讓民眾能在充滿自然綠意的城市生活,林智堅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公共空間綠美化及提升綠覆率,沿著新竹綠園道、東大飛行公園、文化綠廊、護城河、三民公園、隆恩圳及中央公園,建設4公里長新竹之森,在市中心打造綠色廊帶,提供民眾優質的步行環境、更優質的休閒空間,滿足不同世代市民需求。

文化局表示,「文化綠廊環境景觀縫合工程」改造文化局周邊景觀環境,包括演藝路人行步道拓寬、竹影城跡景觀改造、增設東大路與演藝路街角廣場及改造荷花池,成為戶外表演的水景廣場,目前工程進度已達9成,預計年底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