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轟-6今繞台...我F-16升空攔截遭嗆:立即離開,後果自負!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轟炸機7日上午自鵝鑾鼻南方空域飛近,國軍隨即出動F-16戰機進行攔截,不料就在我軍飛官透過無線電要求他們離開時,竟被反指控是F-16干擾到他們的飛行安全。解放軍甚至透過無線電放話「戰機立即離開,否則一切結果須自負!」

▲▼解放軍空軍轟-6K等多型戰機進行跨島鏈遠遠訓。(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解放軍空軍轟-6K等多型戰機進行跨島鏈遠遠訓。(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蘋果日報》報導指出,據國軍的說法,今天上午的確有中國空軍轟6等機型從台灣南方防空識別區飛近,而我方嘉義空軍基地也立即出動F-16戰機攔截,不過雙方並無發生衝突。

《蘋果日報》指出,根據他們獨家掌握到無線電通訊內容,中國飛官看見我方戰機接近時表示,「這裡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你已嚴重干擾到我的飛航安全,請立即離開,否則一切後果須由你方自負」。我方飛官則透過同頻道回應道,他們已經接近我方的防空識別區,中方戰機在接受到該訊息後仍不為所動。

▲▼解放軍官方微博上傳疑似轟-6K飛近玉山照。(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博)

▲解放軍官方微博上傳疑似轟-6K飛近玉山照。(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博)

據了解,解放軍軍機繞台的情況可以說是有越演越烈的趨勢。在中共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佈」6K戰機朝遠方山脈飛行照時,就曾傳出該山脈極可能為台灣玉山山脈。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共軍釋出這種照片,不排除文攻武嚇意味,不過國軍對於海空域安全,絕對有能力及信心捍衛,不必為這張照片紛擾不安。

陳中吉進一步說,現在中共遠海訓練實彈化、例行化,的確都持續進行中,不過對於外在威脅,國防部都能及時掌握、適時應處,不懼戰也不求戰,並降低各種敵意衝突,「這是依照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無論戰機、地面防空部隊都做好應處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