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登報宣傳一例一休修法被酸 徐國勇:是在說明事實

▲▼行政院買廣告宣傳一例一休修法符合民意。(圖/記者張暐珩攝)

▲行政院買廣告宣傳「一例一休」修法符合大多數民意。(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7日買下三大報半版廣告,藉由兩位勞工心聲,表達一例一休修法急迫性,同時附上勞動部5月針對週休二日做的修法調查;但這份廣告被網友批評「自嗨」,太陽花領袖陳為廷更在臉書上批評勞動部11月民調藏著不敢公布,還敢援引5月份的結果。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說,廣告是把事實給全國民眾做說明。

行政院在報紙上登的廣告寫到,台灣每年仍有約三分之一的勞工月薪不到3萬,另外還有140.8萬家中小企業養活881萬人,修法就是要保障最弱勢勞工的權益,也賦予彈性,讓中小企業可以充分發展,提供就業機會。另外在旁邊附上圖表,勞動部5月份針對勞基法週休二日修法調查,想要兼職增加收入高達60.3%,沒有如此規劃39.7%。

不過,陳為廷在臉書上批評這份廣告「很扯」,指出民進黨居然到現在還敢在廣告上援引5月份的民調。事實是勞動部11月看風向不對,重新發包做了一次民調,但民調結果到今天都還藏著不敢公布。「這已經不是文宣很蠢的問題,而是根本在扭曲真相了。」

由於許多網友批評「怎麼低薪用加班解決?本末倒置」,行政院長賴清德7日出席公開活動時回應,現在經過國人努力,失業率已經降到百分之3.75%,換句換說,勞力成為商品,在需求增加時候,起薪一定會提高,已經從22k到目前28K,持續排除投資障礙,持續投資台灣,起薪會持續成長;蔡英文總統也公開宣示,基本工資會視社會經濟發展狀況,逐步調薪,解決低薪。

徐國勇則補充說明,廣告是根據相關民調,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例一休在四不變保障勞工權益之下,給予勞資彈性,讓勞基法更適應社會,「把事實給全國民眾做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