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動保處輔導酪農防疫 邀美國牛病專家座談

▲謝立夫.阿里博士,於台南市動保處聽取防疫業務簡報,緊接著與酪農就其本身在美國加州大學研究牛呼吸道疾病近況,及防治相互討論。(圖/動保處提供)

▲謝立夫.阿里博士,於台南市動保處聽取防疫業務簡報,緊接著與酪農就其本身在美國加州大學研究牛呼吸道疾病近況,及防治相互討論。(圖/動保處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為我國重要乳牛養殖及牛乳生產地,近年來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多次向中央建議乳牛場防疫策略,尤其在牛流行熱疫病監控,2年來牛流行熱疫情穩定無疫病發生,深受中央首肯與支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7日特邀美國牛病專家到南市座談。

12月6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邀請美國加州大學牛病學專家謝立夫.阿里博士前往該所演講,繫於台南市在草食動物疫病防治績效卓越,家畜衛生試驗所,特安排謝立夫.阿里博士,於7日前來台南市動保處,進行防疫經驗交流座談及參訪酪農區行程。

謝立夫.阿里博士7日上午首先於台南市動保處聽取防疫業務簡報,緊接著與酪農就其本身在美國加州大學研究牛呼吸道疾病近況,及防治相互討論。會中謝立夫.阿里博士表示,其研究監控犢牛防治、牛呼吸道疾病方針,已應用在美國多家牧場成績斐然,除可減化人力成本,又可達到快速診斷與治療目的,增加酪農生產效益。酪農及執業獸醫師對此新知多予肯定,認為實際運用將有助於提升整體酪農產業。

7日下午動保處安排謝立夫.阿里博士,前往酪農區進行參訪,與酪農面對面接觸,實況教導與分享,將其專精牛呼吸道疾病防治觀念傳授,酪農反應熱烈並感謝動保處安排美國專家提供新訊息新知識。

台南市動保處表示,謝立夫.阿里博士蒞臨台南市經驗分享及交流,實質防疫受益頗多,尤其酪農對於有朋自美方來,教導新知識,擴充整體防疫面,認為將能有效增進酪農產值及產業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