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I成功「生小孩」 軟體精準度比人造系統高1.2%

▲▼AI,人工智慧,機器人,男人,人工智能。(圖/視覺中國)

▲Google的人工智慧系統「AutoML」創造出新的AI軟體。(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創造了「人工智慧」(AI),但現今AI也能創造出下一個AI!Google旗下的人工智慧系統「AutoML」撰寫出新的識別照片和影片軟體「NASNet」,且比人類創造的AI軟體性能更加優良。Google的研究人員對此表示,希望能透過各個專家的力量,一同來完善其功能。

據Theweek報導,Google的AutoML人工智慧系統已經創造了自己的「功能齊全孩子」,遠遠勝過人類製造的軟體。NASNet主要是用來辨識照片和影像,包括人、車輛和交通號誌等物件。研究結果顯示,NASNet能夠以82.7%準確度來辨識圖片中的物質。Google研究人員聲稱,這比人類創造的AI準確度高1.2%。

報導指出,但儘管AI自行創造「下一代」似乎是無害的,但外媒《Alphr》表示,若AI系統帶有自己的「偏見」時,很可能將這些「危險基因」傳播至其他機器上。

據《每日快報》報導,Google工程負責人Ray Kurzweil認為,AI最終確實會使人類受益,但在AI用來造福文明之前,人類也將經歷困難事件,「技術是一把幫助和阻礙人類的『雙面刃』。就像火能使我們維持溫暖、煮熟食物,卻也能燒毀我們的房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