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條例要去「中正」化? 賴清德:此刻不宜評論

▲▼蔣公銅像,蔣中正,蔣公騎馬戎裝銅像,蔣介石,政治大學,政大,學校後山圓環。(圖/記者季相儒攝)

▲促轉條例明定緬懷威權統治者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其他方式處置。(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立法院5日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外界質疑是否全台含有「中正」名稱的路名、公共場所、甚至有蔣中正頭像硬幣都要重新鑄造。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7日未正面回應此事,他說,依據條例,行政院要成立二級獨立機關促轉會,由促轉會去做調查並提出報告,依據法律充分授權,「此刻不宜做任何評論」。

許多藍營人士批評,民進黨因為一例一修大敗,藉著《促轉條例》轉移焦點,「政治追殺」;賴清德7日表示,根據促轉條例,行政院要成立二級獨立機關促轉會,未來會充分授權促轉會,去做調查報告並執行。他今日在院會也做出指示,由羅秉成政委成立委員會,召集社會公正人士,未來促轉會是獨立機關,依據促轉條例提出調查計畫,此刻不宜做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