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代表字是「茫」 國民黨酸:民進黨執政帶來的

▲▼總統蔡英文首次上莒光園地,向國軍發表談話。(圖/軍聞社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2017代表字大選」7日公布票選結果,「茫」字從52個候選字中脫穎而出,成為最能形容今年景況的字,反映民眾的想法。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茫」代表台灣在過去一年民進黨政府的執政帶領下全民茫然,而再看2016年的「苦」,代表在民眾心中,過去一年多的執政,留下的只有「苦悶」和「茫然」!

「台灣2017代表字大選」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與《聯合報》合作舉辦,邀請各界名人、菁英推薦52個代表字,再經由民眾25天的投票選出。第1到10名代表字依序分別為:茫、勞、憂、亂、虛、盪、滯、厭、變、惜。總投票數為90990票,「茫」字獲得1萬2445票。

「茫」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推薦。他認為,「全球氣候變遷瀕臨僵局,極端天氣卻持續加大;兩岸關係、台灣未來的發展也是『茫然』。在茫然當中,還看不清方向,不同的意見衝突已產生,只有持盈保泰、步步為營,才能面對不確定的變局。」彭啟明認為這不是個負面的字,因為只要做好準備、找出解決方法,就能撥雲見日。

洪孟楷表示,檢視過去一年民進黨政府所作所為,即可得知,為什麼「茫」會成為2017代表字。他說,內政部份,拚經濟沒成效、勞基法修了再修,連最基本的民生用電都還會全台大停電「找不到方向」導致就是內部虛耗而外交上邦交國斷交危機傳聞不斷、兩岸關係冰凍早已不只三尺,「看不到未來」就更讓人民感到無力,所以一股「茫然感」當然油然而生。

洪孟楷說,「茫」,代表過去一年在民進黨政府的執政帶領下全民茫然,身為總統及執政黨的黨主席蔡英文,其責任絕對脫離不了關係;他呼籲蔡英文別再用文青式語言說「保證」、「承諾」或「負責」,「說破嘴不如跑斷腿」,更何況現在整個政府動都不動,全民都想知道蔡英文到底要把國家帶往什麼方向。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