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就決定了!國民黨踢爆:民進黨早決議去「中正路」

白色巨塔多了立委董事,您贊成李鴻鈞加入長庚嗎?

白色巨塔多了立委董事,您贊成李鴻鈞加入長庚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台北觀光旅遊景點,國定古蹟,文化景觀,歷史教育。(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正紀念堂。(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5日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外界質疑,是否含有「中正」名稱的學校,甚至路名、有蔣中正頭像的硬幣都要改掉。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澄清,「沒有這回事,這是在製造對立」;但國民黨立委楊鎮浯辦公室主任黃子哲踢爆,民進黨中常會在2007年2月就通過推動行政真相報告、去除獨裁統治遺緒等決議,認為蔣介石是228事件的元凶,必須對此類肖像及名稱進行全面的「更改」

促轉條例三讀後,由於其中的條文明定,「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讓不少人好奇,除了中正紀念堂、蔣中正銅像外,是否連全台的中正路、中正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甚至錢幣都要更改。

針對外界質疑,徐國勇表示,「沒有這回事,這是在製造對立」,並強調道路或校名要不要改名,不是行政院要處理的事,但因促轉條例才剛通過,總統蔡英文也尚未公告實施,相關規劃目前沒有時間表。

黃子哲指出,民進黨中常會在2007年2月7日,就通過了推動行政真相報告、去除獨裁統治遺緒等決議;當時的會後新聞稿提到,時任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說,蔣介石就是228事件的元凶,但卻四處可見的元凶的銅像和以元凶為名的「街道」,甚至將元凶肖像印在鈔票上。游錫堃強調,必須對此進行全面的「更改」。

黃子哲表示,民進黨在10年前就已經明確決議要更改中正路的路名、改鈔票、拆銅像等,10年後全面執政通過促轉條例來落實,結果現在竟然要嚴正否認,還指控外界是製造對立。黃子哲諷刺,難道民進黨中常會的決議是假的?黨主席講的話是放屁?「這簡直是得了便宜還賣乖,過了清算條例還裝清純!!」

黃子哲認為,先不論蔣氏政權的功過,但無論馬英九執政時期做了多少對228事件、白色恐怖等承擔歷史責任,對於民進黨而言,這些永遠不夠;他們背後的目的,部分與正義有關,但切斷與中國的連結,以及藉此來清算鬥爭才更貼近。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徐國勇。(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