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非第一!外媒:承認「以色列首都是耶城」國家 台灣更早

▲▼ 網友貼出外媒整理的「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世界地圖,台灣也被標註在內。(圖/翻攝自Facebook)

▲ 外媒整理的「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世界地圖,台灣也上榜。(圖/翻攝自Facebook/teleSUR Englis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6日正式承認「聖城」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起中東各國的強烈不滿。有網友在臉書發文並貼出外媒整理的照片表示,原來我國「早就比川普更早承認以色列首都是耶路撒冷,使我國成為以色列以外唯一四個做此承認的國家。」

照片顯示,這張世界地圖上共有5個國家被明顯標註,代表美國並不是世界上唯一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國家,美國、捷克(Czech Republic)、以色列、台灣以及萬那杜(Vanuatu)。

外交部對此回應,「外交部網站上雖在以色列首都欄位中列註耶路撒冷,但此一做法僅是我方認知耶路撒冷為以國宣稱之首都,我代表處及其他國家大使館仍設於台拉維夫,暫無搬遷計畫。」

▲▼ 外交部網站說明「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圖/翻攝自外交部網站)

▲ 外交部網站將以色列首都列為耶路撒冷,但補充說明包含我國在內的多數國家大使館或代表處都位在台拉維夫。(圖/翻攝自外交部網站)

網友認為,外交部可以學芬蘭註明的方式,「以色列認為耶路撒冷是該國首都。國際社會並未承認。芬蘭大使館仍在台拉維夫(Israel considers Jerusalem to be its capital city.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has not recognized this. The Finnish embassy is in Tel Aviv)。」但他進一步提到,其實這張地圖有些瑕疵,像是阿拉斯加州的顏色並未準確標出。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哎呀,這張圖出來老共又要7pupu惹」、「以色列以前是台灣基礎軍火的購買大戶,怎麼可以得罪金雞母呢」、「台灣已經邊緣到就算做了爭議事件也沒有人要理你」。也有人提到,「我方認知耶路撒冷為以國宣稱之首都,跟我們承認耶路撒冷為以國宣稱之首都,完全是兩回事;美國也認知中國宣稱台灣為中國一部分。」

▼ 美國總統川普於台灣時間7日凌晨2點多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於台灣時間7日凌晨2點多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