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陽妻早一步自殺身亡 仕途舊地原廣州軍區32人被帶走

▲▼解放軍上將張陽自縊身亡。(圖/翻攝自中國人大網)

▲解放軍上將張陽自縊身亡。(圖/翻攝自中國人大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原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因涉嫌貪腐,11月23日在家中自縊身亡。近日疑似中共軍隊內部人士爆料,早在張陽接受調查期間,他的第二任子已「先他而去自殺身亡」,這或許成為張陽選擇上吊結束一生的主要原因。

綜合陸媒報導,張陽過去在前往原廣州軍區任職時,與出生高幹家庭的第二任妻子相識,在仕途升遷中受益。據了解,張陽與首任妻子劉英在1983年育有一名女孩;1980年代底兩人離婚。有消息指出,兩人的女兒此後憑藉張陽權勢,在讀書、工作等方面受到特殊待遇。

此外,張陽在1989年擔任原解放軍第63集團軍所屬團政委,並參加了1989年的「六四」戒嚴行動。資料顯示,從1989年6月3日起,中共軍委調集20萬戒嚴部隊進入北京清場,其中就包含原第63集團軍。而在戒嚴行動完成後,張陽隨即被調入國防大學戒嚴班學習一年,畢業後作為「種子」在全軍分配提升使用。

雖然當時張陽未能如願留在原北京軍區,而是南下在原廣州軍區擔任第42集團軍所屬師任主任,但也就此打開他「春風得意」的軍旅生涯。從師主任、師政委、軍主任、軍政委、軍區主任,一直到軍區政委,每級任職2至3年,最後升至原總政治部任主任。

▼原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是習近平反腐處理最高軍官。(圖/CFP)

習近平反腐處理最高軍官,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涉貪開除黨籍。(圖/CFP)

據稱,張陽在原廣州軍區任職前間,其貪婪的行徑被諷刺為「麻袋政委」、「張大麻袋」。2012年10月升任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前,還向郭伯雄行賄高達250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1.1億元)。香港《亞洲周刊》也在近日披露,郭伯雄曾咬出,張陽過去在深圳、東莞、北京多地嫖娼,數十萬元人民幣的費用皆由友人支付。

由於張陽過去主管中共軍隊思想政治和人事工作,他的落馬被認為會牽出大批軍老虎。《多維新聞》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涉及張陽案的共有40多人,目前均遭調查。其中,張陽仕途舊地原廣州軍區至少32人帶走,中共軍委機關8人被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