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杰楷海上斷聯2天「想咘咘」!航行幸運遇20隻海豚共遊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修杰楷是台首位登上「彩虹勇士號」環保船艦接受ISC訓練的藝人,以往只開放給內部人員參加,她在船上的生活起居,也落實了「無塑生活」。這次航行他花2天時間從基隆港航行到台南,由於天氣因素,通訊設備也幾乎都中斷,和家人無法即時聯絡,坦言很想念妻女。

▲修杰楷登上綠色和平號,2天基隆航行到台南。(圖/綠色和平提供)

▲修杰楷登上綠色和平號,2天從基隆航行到台南。(圖/綠色和平提供)

修杰楷這2天在海上航行,由於天氣因素,通訊設備也幾乎都中斷,無法跟家人聯絡,超級想念家人。尤其第二天一大早,海上的風浪比起昨天更大,原本這一天的課程有「小艇訓練」,要從船艦上,爬一道梯子下到在海上作業的小艇,但天候不佳取消。之後他逐一演練了船長室、通訊室、甲板區和引擎室的設備和器材,過程中出現20幾隻海豚,他興奮跑到甲板上去觀看,直呼太美好壯觀。巧合的是,船頭有一隻木刻的海豚,名叫戴維,這是船上的吉祥物,由一位德國的木匠贈與,由於船隻進行時常常遇到海豚共游,戴維也象徵著「彩虹勇士號」與萬物共生共榮。

▲修杰楷登上綠色和平號,2天基隆航行到台南。(圖/綠色和平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修杰楷登上綠色和平號,接受ISC訓練。(圖/綠色和平提供)

修杰楷坦言,原本想像中會更辛苦、不舒服,沒想到可以力挺下來,還參與了全部訓練,他表示「這艘船的任務讓我很讚嘆,都是在為環境、為地球做事,參與許多了不起的行動,如果克服生理上的不舒服,其實身為環保船員是個很酷的工作,在船上生活感覺也很幸福。」

▲修杰楷登上綠色和平號,2天基隆航行到台南。(圖/綠色和平提供)

▲修杰楷逐一到船長室、通訊室等演練。(圖/綠色和平提供)

船上所有的經驗,對修杰楷而言都是第一次, 船長經歷過的生命故事,更讓他深受啟發,他說「他(船長)曾經在一次任務中被補,進去了一個古老的監獄待了三個月,原本他也很驚恐,但是在當下安慰自己『沒關係,這個監獄的閣樓也還算舒服。』如果事情再重來一次,船長說他或許也會猶豫,因為每一次的行動都有許多未知的危險,但如果不去做,世界將不會有任何改變。」

此外,當修杰楷聽聞第一代的「彩虹勇士號」,曾經在1985年,準備前往抗議法國的核試爆前,被法國特務炸毀沈船,綠色和平攝影師不幸隨船罹難的故事時,更是深覺震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