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勞基法危機 新北支持度崩落!連柯文哲都危險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勞基法》修法的爭議,嚴重傷害到的不只是年輕人對民進黨的支持,恐怕更連帶影響2018年的縣市首長選戰;媒體指稱,在新北市的選情上,支持度崩落至3成,而台北市長選戰上,市長柯文哲尋求連任也恐被拖累陷入苦戰。

勞基法修法草案前天出委員會,將送入院會處理,未來1個月中還有協商機會,不過此一議題已經嚴重傷害民進黨政府的年輕者支持度;一份內部民調指出,在20至29歲的年輕者支持度上,已經跌落至2字頭,甚至比國民黨要低。

▼總統蔡英文於民進黨中常會前發表談話。(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於民進黨中常會前發表談話。(圖/記者陶本和攝)

除此之外,修法帶來的衝擊恐擴大至2018年的選戰,據媒體指稱,新北市擁有龐大的勞工人口,選戰恐更顯艱鉅;在台北市方面,柯文哲的連任之路也可能受到波及。

媒體指稱,行政院長賴清德這次的《勞基法》修正案,被勞方認為,蔡英文政府的修法方向傾向資方,除了勞團、工會反彈,連學生團體也群起圍攻。

在柯文哲陣營方面,由於已經承諾不會再跟民進對槓,但評估之下,還是放手讓勞工運動背景的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對外發表看法,表達不支持勞基法修法的態度,算是立起防火牆。

儘管如此,勞基法議題延燒之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聲勢竄起,評估只要出征台北市長選戰,不僅鞏固藍營支持者,搞不好也藉此議題,吸收年輕跟女性選票,對於柯文哲陣營無疑是一股衝擊。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委員蔣萬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