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與Google組隊打造Android Go入門手機

▲Google、聯發科組隊打造 Android Go,搶攻下個十億手機市場。(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聯發科宣布成為Google Android Go 入門手機參考設計的晶片合作夥伴,預計搭載原生 Android Oreo 作業系統,首款搭載聯發科晶片的 Android Go 手機,預計將於2018年第一季在全球市場上市。

在 Google I/O 2017 期間,Google 將原本的 Android One 手機向上升級,並將現有512MB至1GB的記憶體的原生 Android 手機,歸類為全新的 Android Go 手機,作業系統方面,目前 Android 8.1 Oreo 已開放加入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AOSP) 開放源碼程式資料庫,這意味著首批 Android Go 手機,將會搭載最新 Android 8.1 作業系統。

Android Go 手機內建原生的應用程式當中,除了Google Play應用商店之外,許多應用程式也為 Android Go 打造,像是 YouTube Go,還回主動提供用戶行動數據用量,而 Facebook、Twitter 也早已為新興市場投入 Facebook Lite、Twitter Lite 的開發,都是主打收入不高、當地民眾無法負擔高額上網資費的新興市場。

稍早聯發科宣布,初期將會以現有 MT6739、MT6737與MT6580等多款晶片全面支援Android Go 手機的開發,為每年40億的入門級智慧型手機用戶提供更好的購機選擇,預計將於2018年第一季在全球市場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