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再傳遭削權 2大財源被無償轉移

▲共青團。(圖/CFP)

▲共青團。(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上月21日發布停牌公告後,再傳遭削權,團中央所下屬2家上市公司「中青旅」與「嘉事堂」將無償劃撥直屬國務院的中國光大集團,且方案已獲相關部門批准,並在近期簽約。不過,中青旅相關負責人則表示,目前尚未得到通知。

中青旅21日發布停牌公告2周後,在12月5日復牌。復牌公告內容指出,經與公司控股股東中國青旅集團公司確認,該重大事項會導致公司實際控制人變更,但仍在相關部門審批過程中,審批時間尚不能確定,「經向上海證券交易所申請,公司股票於2017年12月5日開始複牌。」

中青旅5日複牌,6日就傳出遭削權。據《澎湃新聞》報導,共青團中央所下屬中青旅和嘉事堂,將無償劃撥直屬國務院、擁有多間香港上市公司的中國光大集團,且案已獲相關部門批准,並在近期簽約,也被外界認為2公司是將會脫離共青團控制。不過方案是否屬實,中青旅尚未給出肯定答覆。

▲▼中國青旅集團21日宣布停牌。(圖/翻攝自中青旅大廈網站)

▲中國青旅集團公司將無償劃撥直屬國務院的中國光大集團。(圖/翻攝自中青旅大廈網站)

事實上,中青旅易主已早有傳言,中共中央辦公廳2016年8月印發《共青團中央改革方案》,方案內容中明確寫道「改革團中央直屬單位」,將會對部分直屬單位整合,移交與團關聯不強的生產經營類直屬單位,計畫2018年年底前完成直屬單位基本改革。

中青旅和嘉事堂是共青團中央目前僅有2家上市公司,其中,中青旅是以景區、旅遊、酒店等為主營業務的旅遊企業,2017年前3季收入為人民幣77.11億元(約新台幣355億元),淨利潤5.01億元,年增14.25%;嘉事堂則是以醫藥為主營業務,2017年前3季營收36.86億元(約新台幣167億元),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5755.65萬元,較上年同期上漲6.2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