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自豪把員工養胖 堅持每天吃一顆蛋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受邀廣州財富全球論壇。(影/轉載自財富全球論壇直播網頁)

記者周康玉/編譯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6)日表示,當年他在深圳設廠時,當時這裡很窮,幾乎看不到雞蛋,他在美國住了11年,知道吃蛋對健康的好處,在每天提供的員工餐中,一定要有顆雞蛋,最後這些員工都吃的胖胖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受邀財富全球論壇(Fortune Global Forum),主持人問到他比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還要早來中國,他看到中國的變化是如何?他笑說,是他帶庫克來中國的,連戴爾總裁麥克戴爾(Michael Dell)也是他帶去深圳的。

郭台銘表示,當年深圳很窮,幾乎看不到雞蛋,他相信年輕人多吃蛋對他們健康有幫助,因此透過提供員工餐方式,在員工的營養上面投入不少。由於這些員工來自不同地區像是廣州、汕頭、福建等,因此和員工簽約一簽就是三年。郭台銘形容,這些員工三年前原本很瘦,連雞蛋都吃不到、吃不油的,三年後都吃的胖胖的,甚至打趣地形容「看到雞蛋就想吐」。

根據《郭台銘霸業》也提到,富士康龍華廠區有11個廠占地2.6平方公里,每天要宰殺200頭豬,殺幾萬隻雞,煮40噸米,備置30萬顆雞蛋,每個員工早餐一定要有一顆雞蛋。

郭台銘表示,他曾經在美國住了11年,他從那邊學習到每天吃一顆蛋對健康是很好的,而且也有研究指出,每天一顆雞蛋有助生出健康的下一代,20年前他曾經請以前的員工回來,每個帶小孩回來,看這些孩子都長的胖胖的,後來連庫克參觀富士康工廠後也學他。

郭台銘回憶當年為何來深圳設廠?他說,他祖籍是山西人,母親是山東青島人,1988年台灣開放大陸返鄉探親,他從香港坐船到蛇口,第一個抵達的地方就是深圳,當時他就看到這裡有很多辛勤工作的勞工,但沒有這麼多的工作機會,所以決定在深圳設廠,提供工作給他們,訓練當地員工,給他們晉升的機會。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受邀廣州財富全球論壇。(圖/翻攝自財富全球論壇直播網頁)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受邀廣州財富全球論壇。(圖/翻攝自財富全球論壇直播網頁)

關鍵字: 郭台銘鴻海富士康Foxcon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郭台銘爆當年挺過自殺風波 賈伯斯幫很大的忙

郭台銘爆當年挺過自殺風波 賈伯斯幫很大的忙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6)日在財富全球論壇(Fortune Global Forum)自爆當年富士康發生接二連三的自殺風波時,當時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也有幫忙,郭台銘表示,「他雖然嚴厲,但一旦你需要他,他會用心,『From heart』來幫你」。

2017-12-07 04:40

大讚川普「生意人特質」 郭董:他直接就問能給美國人多少錢

大讚川普「生意人特質」 郭董:他直接就問能給美國人多少錢

鴻海團董事長郭台銘4日來到廣州,出席參加美媒《財星》(Fortune)舉行的2017年廣州財富全球論壇。談到日前他的美國行時,郭台銘表示,川普是個「非常直接的人」,他會直接問你,能夠提供美國多少人的工作?薪水是多少?「我也是一個生意人,我覺得直接是最好的」

2017-12-06 23:37

第1輛特斯拉在台灣生產! 郭台銘:鴻海曾供給100多個零件

第1輛特斯拉在台灣生產! 郭台銘:鴻海曾供給100多個零件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6日來到廣州,參加美媒《財星》(Fortune)舉行的2017年廣州財富全球論壇。郭台銘談到汽車業表示,鴻海也供給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100多個零件,且「你們可能不曉得特斯拉第一部汽車是在台灣做的」。

2017-12-06 21:55

鴻海今年現金分紅每人平均領150萬元 歷年新高

鴻海今年現金分紅每人平均領150萬元 歷年新高

鴻海近期才傳出大加薪,今又有媒體報導,去年度盈餘員工分紅即將發放,且有別過去採取股票分紅、現金分紅雙軌制,全數改為現金,總金額約104.98億元,為歷來員工現金分紅新高,平均每人可領約150萬元現金,而依往例,歷年皆約在11月下旬發放,最晚則約12月初。

2017-11-27 12:57

獨/iPhone X難題解 鴻海員工大加薪、最高加三成

獨/iPhone X難題解 鴻海員工大加薪、最高加三成

鴻海大加薪。根據鴻海員工表示,這一個月來幾乎每個人都加薪,從500元到15000元都有,幅度換算下來等於1%~30%,加薪人數是近三年來最多的一次,此波「很少人沒加」,但鴻海旗下富智康(FIH)則未同步加薪。

2017-11-17 13:42

鴻海314億出售LTPS六代線設備給群創 

鴻海314億出售LTPS六代線設備給群創 

鴻海(2317)與群創(3481)一同宣布,鴻海將出售高雄路竹生產手機用LTPS六代線相關設備,群創以314億元買下,群創光電總經理蕭志弘表示,此交易可為群創奠下發展高階中小面板產品與技術的重要基礎。鴻海發言人邢治平則表示,此交易後將借重群創技術發展中小尺寸面板,達到集團內營運與技術互補。

2017-11-15 11:06

iPhone X供貨不順 鴻海Q3財報不如預期

iPhone X供貨不順 鴻海Q3財報不如預期

前陣子iPhone X傳出供貨不良,鴻海(2317)公布第三季財報,獲利不如預期,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等都下滑,形成三率三降,EPS來到1.21元。法人表示,鴻海股價短線將因財報不如預期,但iPhone X供貨速度已逐漸改善,短期將反映相關利空,明年Q1鴻海業績可望淡季不淡,全年EPS估7.3~7.8元。

2017-11-15 09:17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