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外交部:駐以外館暫不搬

▲▼ 耶路撒冷,Jerusalem,以色列,巴勒斯坦。(圖/路透社)

▲耶路撒冷。(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決定將美國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外交部7日說明,外交部網站上雖在以色列首都欄位中列註耶路撒冷,但此一做法僅是我方認知耶路撒冷為以國宣稱之首都,我代表處及其他國家大使館仍設於臺拉維夫,暫無搬遷計畫。

針對以巴可能再起爭議,外交部呼籲以巴雙方以和平手段解決歧異,尋求雙方均能接受之和平方案,為以巴雙方民眾謀求最大福祉。

因巴勒斯坦當局已經宣布自12月6日至8日為期三天「憤怒日」(Day of Rage),可能在耶路撒冷及巴勒斯坦地區城市發動示威抗議,外交部也呼籲前往旅遊或洽商之國人隨時注意當地即時新聞,避免前往人群聚集之處。

外交部已請駐以阿相關外館通知僑民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避免不必要旅行。外交部及相關外館將密切關注相關局勢發展。

另外,外交部網站上雖在以色列首都欄位中列註耶路撒冷,但此一做法僅是我方認知耶路撒冷為以國宣稱之首都,我代表處及其他國家大使館仍設於臺拉維夫,暫無搬遷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