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倒影山水畫竟是Excel檔? 日本老爺爺精研電腦繪畫超神!

圖文/鏡週刊

能夠執行計算、製作圖表的Excel,乃是辦公室不可或缺的要角。現年77歲,住在群馬縣的堀內辰男,其聞名世界的細緻電繪,竟然都是以一般而言,不會和藝術扯上邊的Excel繪製的!而且其Excel畫作還開了畫展,大受歡迎。人老心不老,他持續不懈的精神,也很值得年輕人學習!

日本知名「Excel」畫家堀內辰男,今年九月在日本開了畫展,天天都聚集了超過70名粉絲,盛況空前。他本來是一位工程師,60歲退休後,便開始了以電腦計算軟體畫畫的創作,到現在已經畫了17年了。

年紀早已超過隨心所欲之年,而且一開始對畫畫和電腦操作都毫不熟悉,用Excel畫畫,對堀內辰男來說,乃是年紀大之後的一大挑戰。是什麼動力,支撐著他持續創作呢?

「雖說創作如果不從一開始就幹到底,就做不出新東西,但為了要幹到底,剛開始默默無聞的時期是很重要的。為了持續下去,在時間上下功夫是很重要的。」

在這種思路下,首先就是設定目標

堀內辰男立下了「能畫出經得起鑑賞的畫」這個遠大目標,並將初始的九年畫分為三階段,並各自立下階段性的小目標。最初三年,為了習慣畫畫,總之就之一直畫下去;接下來三年,利用學來的技術繪製大型作品;再接著的三年,作為集大成的階段,則更進一步潤飾作品與技巧。堀內先生靠著一股「從一開始就要幹得徹底」的傻勁,橫衝直撞地實行了這些計劃。

「由於自己覺得有趣,學的時候我從未覺得痛苦,開始幹精神就非常集中,甚至還曾因此忘記吃飯。」

堀內如此回想當時的自己,並說道:現在的創作,也是多虧了從沒沒無聞時,使勁持續畫畫的經驗所得來的收穫。這17年來,支撐著他的,正是就任於大企業時所帶來的信念與習慣。

一生都體現了「持續就是力量」精神的堀內辰男,對於當今抱有多種就業問題的年輕人,他如此建議:

「在開始做任何事情的時候,比方說踏入新的職場時、加入了新的社群時,首先,要在那裡全心全力試著尋找自己的定位。如果盡全力還是找不到的話,做一年就辭職也是無可奈何的。但是,如果能夠發揮自己的力量,最後就能大獲成功。我認為,話到頭來,問題就在於自已是否在這間公司找到自己的定位。」

資料來源:excite新聞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不打草稿、一筆即就 「天才畫家」寺田克也的心路歷程(上)
【2018一月新番】豪華製作團隊精心製作的群像劇 《Darling in the frankxx》(上)
【動漫】飛啊!飛呀!小飛俠!大河原邦男與龍之子製作公司的因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