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參加台南維冠大樓搜救 北市高級搜救犬RUBY開放領養

▲曾參加台南維冠大樓搜救,北市高級搜救犬RUBY開放領養。(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曾參加台南維冠大樓倒塌搜救的牧羊犬RUBY,因屆齡退役北市消防局開放領養。(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消防局從2015年起就開放退役搜救犬讓民間愛犬家庭領養的先例,至今共有6隻搜救犬由愛犬人士馴養,近日高級搜救犬RUBY從也達到退役年齡,從12月7日至2018年1月6日止,讓民眾申請領養。

消防局指出,台北市搜救隊搜救犬小組自2000年9月21日成立至今已經有12隻搜救犬,其中有10隻通過國際搜救犬組織IRO高級(B級)評量檢測,多次代表國家執行伊朗震災、印尼海嘯、中國四川震災等國際人道救援任務,並多次支援各縣市風災、震災、山難、高雄氣爆及2016年台南震災等救援任務。

由於搜救犬、需要能在複雜險峻的環境下工作,每隻的服務年限只有4年或者犬齡到了7歲就必須退役,而RUBY(母,德國牧羊犬,8歲)已經取得I.R.O. RH-TB(高級犬)認證,由於犬齡、服務年限都已經到了退役標準,所以開放善心的愛犬人士認養。

若要申請認養的話,以台北市民為優先考量,必須住在1樓或者空地面積達到10平方公尺以上,有意願的民眾可以填寫申請書,申請通過與否由搜救犬小組依申請意願、居住庭院、空地面積或者相關配套措施等因素做排定順序。

▲曾參加台南維冠大樓搜救,北市高級搜救犬RUBY開放領養。(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