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醫院募愛心物資18日要義賣 半個多月僅3人捐杯子、雨傘

▲▼ 過去舉辦的濟助貧病愛心義賣會,吸引不少人潮。(圖/取自彰化醫院官網,下同)

▲過去舉辦的濟助貧病愛心義賣會,吸引不少人潮。(圖/取自彰化醫院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彰化報導

行政院衛生署彰化醫院每年都會在年終歲末舉辦「濟助貧病愛心義賣會」,今年選擇12月18日,不過比起往年大家的踴躍捐助,今年卻是非常慘澹,11月中就在門口掛上募資布條,至今卻只有收到一小箱,約3個人捐贈的一些杯子和雨傘,義賣所得都將幫助貧病者,希望大家能夠慷慨捐助,並在義賣當天來尋寶。

彰化醫院每年舉辦的「濟助貧病愛心義賣會」,是有鑑於貧病患者日益增多,能夠讓無依弱勢的民眾得到妥善照護,因此結合大眾愛心捐款和物品作義賣和設攤,義賣所得會全數捐給彰化醫院的「社會服務暨醫療救助基金」,來幫助貧病患者。 社工室主任林秀卿表示,今年從1月至10月底,幫助了3369名貧病患者,86萬多的救濟金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秀卿說,「比起去年同期多了237人,金額也多了30萬,代表接受協助患者越來越多,因此為了讓個多人能得到幫助,今年也舉辦義賣會,只是募集物資的情況很不理想,目前只有收到少量的杯子以及雨傘。 」社工阮珮宜說,「過去同期已經可以收到一大堆娃娃和好幾箱的衣物等物資,還有信用卡辦卡禮,以及辨理商店的集點禮,但今年不知道是不是景氣不好影響,物資也變少了。」

彰化醫院因此呼籲民眾,能夠在15日之前將家中用不到、但仍是全新或者9成新的物品(衣服除外),捐到彰化醫院提供義賣,如果沒有物品可以捐,也可以在18日當天到醫院一樓的義賣會場挖寶做愛心,詳細資訊都可以撥打(04)8298686轉3404詢問。

▲▼ 過去舉辦的濟助貧病愛心義賣會,吸引不少人潮。(圖/取自彰化醫院官網,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