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鈞入主董事會 長庚:社會賢達加入,讓我們變更好

▲長庚行政中心主任蘇輝成 。(圖/記者嚴云岑攝)

▲長庚醫院行政中心副主任蘇輝成。(圖/記者嚴云岑攝,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長庚醫院董事缺口,由立委李鴻鈞出任,面對部分醫界人士質疑,此舉有政治勢力介入醫療專業之嫌?長庚醫院發言人黃璟隆委婉表達「不便回應董事會內容」,但仍坦言只要對長庚醫療、教學、研究、社會公益有幫助,都是好事,「長庚是一個有制度,方向的組織,現在只是讓更多社會賢達一起加入,讓長庚變得更好」。

長庚董事會5日舉行補選,由董事長王瑞慧推派的前門諾醫院院長黃勝雄,以及現任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角逐張昭雄辭職缺口,在衛福部4名官員的監督下,經過一輪投票,由李鴻鈞勝出。長庚不願透露雙方得票比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文能。(圖/記者嚴云岑攝)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翁文能。

李鴻鈞當選消息傳出後,部分醫界人士擔心會有政治勢力介入;醫勞盟則憂心具醫療背景董事又少了一席,未來長庚可能會更走向以營利為目標。醫改會則批評,這次選舉只為「內部角力」,台塑相關人員未退出,董事會整體結構不變,「根本只是做半套」,呼籲長庚能當《醫療法》修法的領頭羊,展現改革決心。

對於各界疑慮,長庚醫院行政中心副主任蘇輝成表示,長庚董事會運作30幾年來都是相同結構,也從來沒有發生問題,只是7月急診發生離職事件,才會擦槍走火,讓外界關注董事會議題。

▲長庚董事會開會討論3議題 王瑞慧低頭快閃「3秒進場」。(圖/記者嚴云岑攝)

▲王瑞慧出席長庚醫院董事會3秒快閃。

蘇輝成提到,急診事件說到底都只是執行面出了問題,「我們也把不適任的主管撤壞掉了」,希望外界不要再針對長庚,炒作一個不存在的議題,長庚長久以來關注公益活動,挹注的金額也比政府規定多了1倍以上,未來也會持續針對內部管理做改善,一本專業擴展社會公益及醫療服務。

黃璟隆則表示,長庚原本就有社會公益委員會,在急診事件爆發後,院方已成立革新小組,由董事翁文能負責督導,更加致力於社會公益,包括關懷弱勢族群、癌症病患、偏鄉醫療、兒少保護等都有列入,「一段時間後會與大眾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