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氣數據造假 福斯高階主管在美判刑7年罰千萬

福斯宣告將斥資235億美元加速電動車生產 但是錢從哪裡來?(圖/路透社)

▲福斯汽車於2015年承認利用違法軟體造假柴油車排氣數據,以通過美國的排氣檢驗,此醜聞已導致集團損失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千萬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知名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因涉嫌造假柴油車的排氣數據,以通過美國的排氣測試,一名曾負責美國福斯汽車環保工程部門的德籍高層主管日前遭判7年徒刑、併科罰金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00萬元),是第二名因此案而在美國被囚禁的福斯前員工。

據《紐約時報》及《衛報》報導,48歲的施密特(Oliver Schmidt)於2012年至2015年3月期間擔任美國福斯監管合規辦公室主管,他在2015年得知排氣數據造假,但卻隱而不報,還在事後誤導美國調查人員並摧毀相關文件。

施密特於今年8月坦承共謀欺瞞美國政府及違反《空氣清潔法》等罪名,但因認罪協商,檢方已撤銷部份起訴罪名。底特律聯邦法庭7日開庭審訊,他的律師聲稱他在造假計劃中只是個小角色,請求法院從輕量刑,但負責此案的考克斯法官(Sean Cox)卻怒斥施密特是此計劃的關鍵陰謀者,「你覺得這是能讓你發光的機會,是你爬上福斯汽車集團高階主管位置的階梯」。

施密特被判7年徒刑,併科罰金40萬美元,並同意在服刑滿期後被驅逐出境,回到德國,這是在認罪協商下,所能判處的最高刑罰,他也是第二名因此案而在美國遭到囚禁判刑的前福斯員工。

共有8名福斯前任或現任高階主管因此案在美國被起訴,但除了已遭到判刑的2位犯人,其餘6人皆逃亡在外。此外,首位被判刑的是負責設計造假軟體的華裔工程師詹姆斯.梁(James Liang),在今年3月被判入獄40個月、罰款2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萬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