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加密訊息威脅喬治王子性命 英籍恐攻男被捕受審

▲▼ 英國喬治王子上小學。(圖/路透社)

▲開始上學的喬治王子也成為恐攻目標。(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喬治小王子也成為IS恐怖威脅的目標,他在倫敦所就讀的貴族學校湯瑪士巴特希(Thomas's Battersea)的位置與照片近來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上,被疑似IS份子發送,目前警方已逮捕到這名圖謀攻擊小王子的嫌犯,以意圖協助計劃恐怖攻擊為由等罪起訴。

在網路上揚言要對喬治王子不利的人,是住在英格蘭西北部蘭開夏郡(Lancashire)的31歲男拉希德(Husnain Rashid),他於上月22日被捕,6日開庭後,被指控企圖發動恐怖攻擊活動、以及企圖協助他人發動恐怖攻擊活動等兩項罪名,還發現他正計畫前往敘利亞參與IS「聖戰」。

調查人員上月在Telegram上發現IS仇恨言論,訊息中張貼了喬治王子上學的照片,以及就讀學校的地址,內容還寫下,「就算是王室成員,也無法倖免」的威脅字句。拉希德對於所指控的兩項罪名皆不認罪,他在庭上只表明自己的身分是英國籍,將被扣押至本月20日再度開庭受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