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到瓦斯味就爆炸!彰化新婚夫妻遭燒傷 疑洗衣店管線脫落

▲▼彰化縣二林鎮建國路一家自助洗衣店發生氣爆意外。(圖/翻攝自二林人的大小事臉書)

▲自助洗衣店發生氣爆意外。(圖/翻攝自二林人的大小事臉書)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二林鎮建國路1間自助洗衣店6日晚間傳出氣爆,當時在店內的烘衣服的年輕夫妻遭波及,全身有1到2度1%至4%灼傷, 並沒有生命危險,警消初步調查,疑似是洗衣店瓦斯管線脫落造成意外,事發前有目擊民眾聞到瓦斯味,隨即發生爆炸。彰化縣消防局表示,如果是管線問題導致爆炸,將會依法開罰。

23歲洪姓男子和22歲的楊姓妻子當時正在店內烘衣服,才剛要投幣啟動洗衣機,突然發生氣爆,兩聲爆炸巨響後,店內連天花板都被炸開,機器全都被炸毀,落地窗也全破,2人驚慌逃出店外,但仍然遭到燒燙傷,消防局到場時,夫妻倆正要開車到醫院,送醫治療後臉部和四肢有1至2度1%至4%的灼傷。

警消初步調查,在現場發現一條瓦斯管線明顯脫落,懷疑可能是烘衣機用瓦斯烘乾因此釀禍,正在確認管線是爆炸前還是之後才脫落。陳姓業者回到現場向警方說,洗衣店開4個多月,平常和妻子住在洗衣店樓上,店內共有4桶共20公斤的瓦斯,供烘衣機烘乾衣服,每天都有安全檢查,會對傷者負責到底。

彰化縣消防局災害預防科長張恭維表示,自助洗衣店業者如果要裝設瓦斯設備,申請營業登記時,消防局會接到通知,如果店內使用超過80公斤瓦斯,會派人到場檢視,是否需要定期安檢,80公斤以下則不用報備,安裝瓦斯也都需要有合格證照業者施工,管線配置等也要符合規定,目前該洗衣店未提出營業登記,如有違規就會依法開罰。

而無辜受傷的陳姓夫妻才剛新婚4個月,上個月小孩剛出生,因為最近天氣潮濕,才到自助洗衣店烘衣,沒想到遇到爆炸灼傷,家屬也很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