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彈劾川普」投票 民主黨議員:良知驅使我這麼做

▲▼ 推動「彈劾川普」投票 民主黨議員:良知驅使我這麼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德州的民主黨眾議員葛林(Al Green)6日推動投票「彈劾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不僅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還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讓許多人對他忍無可忍。德州的民主黨眾議員葛林(Al Green)6日推動投票「彈劾川普」。根據CNN報導,葛林周二在寫給同僚的信中表示,「我愛我的國家。就因為如此,我要在眾議院啟動彈劾川普案的投票。」不過,在共和黨多數優勢和部分民主黨議員倒戈之下,此項提案以364票反對、58票支持及4票棄權,遭到否決。

格林在宣讀這項提案時表示,儘管自己很清楚彈劾案成功的機會不大,但「良知驅使我這麼做」。雖然曾有議員擬定彈劾案,但葛林是第一位啟動彈劾投票的議員。不過,就算彈劾動議在眾議院通過,也必須經由參院2/3的議員投票同意才能過關。

▼ 川普上任後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跨太平洋夥伴協定,還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讓許多人對他忍無可忍。(圖/路透社)

▲▼ 推動「彈劾川普」投票 民主黨議員:良知驅使我這麼做。(圖/路透社)

葛林表示,川普對自己的職務完全沒有責任感和尊嚴,對美國社會造成的傷害顯示他不適合擔任總統。他所擬的彈劾決議案中也提到,川普8月時在維吉尼亞州「白人至上」暴動事件後還發表關於種族優越主義的談話。《國會山報》(The Hill)指出,此次投支持票的人數遠超過預期。

民主黨6名眾議員也於11月提案彈劾川普,指控他在聯邦調查局(FBI)調查「通俄門」一案中妨礙司法公正。因此基於保障國家安全,川普不應該再擔任總統。此案以田納西州民主黨眾議員科恩(Steve Cohen)為首,共提出5項彈劾內容,包括接受外國政府的報酬、破壞美國聯邦司法系統的獨立性、妨礙新聞自由等。

▼格林表示,儘管自己很清楚彈劾案成功的機會不大,但「良知驅使我這麼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推動「彈劾川普」投票 民主黨議員:良知驅使我這麼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