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北韓飛彈「擊落飛機」 新加坡航空急改航線!

▲▼ 怕飛機遭北韓飛彈擊落! 新加坡航空急改航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新加坡航空擔心飛機被北韓試射飛彈擊落,今年初更改一條往返南韓首爾與美國洛杉磯的航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因為擔心飛機被北韓試射飛彈擊落,今年初更改一條往返南韓首爾與美國洛杉磯的航線。新航發言人表示,北韓於今年7月發射飛彈之後,該公司決定更改航線。不過,這項消息直到這周才公布。

北韓11月29日試射洲際飛彈「火星-15」(Hwasong-15),根據CNN報導,當時大韓航空和國泰航空公司的部分機師均表示,他們親眼目睹飛彈蹤跡。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國泰CX 893班機上的相關人員表示航行的時候,看到了疑似北韓發射的導彈爆炸與墜落,同時,另一架CX 096班機可能離爆炸的位置更近,距離只有幾百英里。這些消息讓其它航空公司開始擔心該區域的飛行安全。

大韓航空則表示,兩架分別飛往舊金山和洛杉磯的班機,由仁川機場起飛後,其中一名機師看到了閃光,之後第二名機師也回報相同狀況,時間大約是北韓試射飛彈後的1個小時。

▼北韓官員在慶祝試射成功的典禮上說,北韓已經是有能力建造國家核子武器。(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北韓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北韓當天發射有史以來最大、威力最強的飛彈,射程能夠涵蓋全美各地。平壤表示,飛彈在掉進日本西岸海域前,最高高度達4475公里。北韓官員還在慶祝試射成功的典禮上說,北韓已經是有能力建造國家核子武器。

新加坡航空表示,由於改變航線、避開南韓半島與日本之間海域的北部地區,該公司的航班如今不會再經過飛彈彈道的附近區域。

▼ 北韓政府慶祝洲際飛彈「火星-15」(Hwasong-15)11月29日試射成功,舉行了大型慶典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政府慶祝洲際飛彈「火星-15」(Hwasong-15)11月29日試射成功,舉行了大型慶典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