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以巴和平送「死亡之吻」 巴勒斯坦:向15億穆斯林宣戰

▲美國承認耶路撒冷(Jerusalem)是以色列首都,引起巴勒斯坦人憤怒燒美國國旗。(圖/路透社)

▲川普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引發巴勒斯坦人怒燒美國國旗。(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6日正式宣布「聖地」耶路撒冷(Jerusalem)是以色列首都,還要將美國駐以國大使館搬遷過去,立即引發各國反對,巴勒斯坦駐英代表哈薩斯安(Manuel Hassassian)直接指出,川普的決定等同在向全球15億的穆斯林宣戰。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也表示,「川普開啟了地獄之門」。

川普於美國當地時間6日下午1時發表談話,美國正式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這件事情「早就該做了」,「許多前任總統希望能完成某些事情,但最後卻都沒有做到,他們或許是沒有勇氣或改變了主意,但這件事情早就該做了」,強調自己是個說到做到的總統,而對於國際的批評聲浪,他反而覺得,「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是處理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的新開端。」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川普認為承認聖地是以色列首都這件事,「早就該做了」。(圖/路透社)

川普此舉被國際認為將令中東的緊張局勢更加升溫,巴勒斯坦駐英代表哈薩斯安接受BBC NEWS訪問時表示,川普的行為無疑是在給兩國的和平進程送上「死亡之吻」,「他正在向中東宣戰,向15億的穆斯林宣戰,還有無數個基督徒,他們也不會接受聖地被以色列統治。」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也譴責,川普的作法違背國際協議,從此美國已不再能擔任調解以巴衝突的和平角色。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成員拉德萬(Ismail Radwan)發出警告,川普的挑釁行動等同打開了「地獄之門」,要求所有阿拉伯和穆斯林起義反抗,並驅除美國大使作為抗議。

▼耶路撒冷被世界三大宗教─基督教、伊斯蘭教和猶太教都視為聖地。(圖/路透社)

▲▼ 耶路撒冷,Jerusalem,以色列,巴勒斯坦。(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