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名中國人在美種植大麻被抓 3.5萬株市值高達24億

▲▼44名中國人在美國種植大麻被逮捕。(圖/翻攝自Grays Harbor Sheriff`s Office粉絲專頁)

▲華盛頓州在2012年批准大麻合法化,但須獲得執照及遵守嚴格的尊則。(圖/翻攝自Grays Harbor Sheriff's Office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警方近日針對非法種植大麻展開為期一周的大規模搜查行動,逮捕了44名嫌犯,均是中國人,並繳獲約3.5萬株大麻,價值超過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元)。警方認為,部分嫌犯誤以為大麻已在西北地區合法化,因此未意識到須獲得許可證,警方在排查過程中釋放了部分嫌犯,目前尚有20餘名在押,將在11日被傳訊出庭。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華盛頓州格雷斯港(Grays Harbor)警方在接獲民眾舉報後進行調查,並於11月28日起,在格雷斯港、瑟斯頓郡(Thurston)和金(King)郡的50多個涉嫌非法種大麻的房屋進行突擊搜查,共逮捕了44名中國籍嫌犯,繳獲了價值超過8000萬美元的3.5萬株大麻,並沒收26輛車、多把槍枝、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00萬元)的現金和黃金,是格雷斯港郡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打擊非法種植大麻的行動。

▲▼44名中國人在美國種植大麻被逮捕。(圖/翻攝自Grays Harbor Sheriff`s Office粉絲專頁)

▲調查人員懷疑,美國東海岸大麻黑市價格高,因此這條犯罪路線蔓延至東岸,目前仍在全力調查此案。

調查人員指出,這些參與犯罪的中國嫌犯多數用現金購買民宅,以躲避警方的懷疑,並在裡頭種植大量大麻,並懷疑嫌犯涉嫌「用非法種大麻的所得似乎用來資助其他犯罪活動」,且一些大麻種植還設在限制區,如學校附近。

格雷斯港郡首席刑事副主席舒梅特(Steve Shumate)表示,此次逮捕太多中國籍嫌犯,最大的挑戰就是與嫌犯溝通,「他們似乎沒有參與任何一個地方的社區活動,生活範圍幾乎局限於中國公民之間」,因此大部分人都不會說英文,警方在審訊過程中面臨了嚴重的語言障礙和翻譯員不夠的問題,「這些人都不會說英文,有些人給了一點資訊,有些人什麼都沒說。」

舒梅特補充,由於華盛頓州允許合法種植大麻,因此一些參與的中國人誤以為參與的是合法活動,並沒意識到須要許可證,因此警方正在排查哪些嫌犯是無辜、被欺騙或被強迫參與種植,目前尚有20餘名嫌犯仍未扣押,將在11日傳訊出庭,法庭也將代為指派律師及翻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