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累女頭髮沒吹乾就睡覺 起床嘴歪臉僵「神經癱瘓」

▲▼吹頭髮,非當事人。(圖/達志/示意圖)

▲洗完頭髮記得要吹乾。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32歲的熊姓女子在一家商場工作,由於太過繁忙所以回家洗完澡後,都不把頭髮吹乾就上床睡覺。沒想到熊女日前醒來時發現,她的左臉突然完全沒辦法動彈,就連刷牙的水都沒有辦法含住,嘴巴整個歪掉。

據《法制晚報》報導,熊女見狀後立刻看醫生,沒想到醫生告訴她,「這是臉部神經癱瘓,而導致情況發生的原因就是沒有把頭髮吹乾。」據了解,這種狀況其實並不罕見,好發於在職場工作非常拼命的女強人,晚上洗完澡累了就頂著濕髮睡著。

專家表示,面部神經癱瘓是一種常見病,主要是因為局部神經因為血管受到風寒、病毒感染等發生痙攣,加上在睡眠時人體屬於放鬆狀態,抵抗力相對較弱,就會因供血不足導致面部神經癱瘓。

但別以為這樣的問題只會出現在中年女性身上,就算是年輕力壯的年輕人在喝完酒、洗完澡後也必須避免冷風刺激,千萬別長時間吹冷風或騎車,因為這樣都有可能導致臉部神經癱瘓。

專家強調,不把頭髮吹乾的危害真的非常大,大多數的女性常常覺得頭髮在半乾就沒關係,但其實長期在這樣的模式下生活,也會造成面部神經癱瘓。而且頭髮沒有吹乾也很容易感冒,所以專家呼籲「女性千萬不要在頭髮未乾」的狀況下睡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