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野火燒入豪宅區!公路旁成「火山煉獄」駕駛嚇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野火已連燒3天,沒想到新一場火又推進至洛杉磯的貝沙灣(Bel Air)豪宅區蔓延開來,導致數千人被迫撤離,至少2座豪宅已被燒毀。最嚇人的是,人來人往的405號州際公路也離火場超近,許多人駕車路經時都被眼前煉獄般的景象嚇壞,警方也緊急封閉部分道路。

▼野火蔓延迅速,居民被緊急撤離。(圖/達志/美聯社)

▲洛杉磯野火燒入豪宅區!公路旁成「火山煉獄」駕駛嚇傻。(圖/達志/美聯社)

湯瑪士大火(Thomas fire)於4日晚間於文杜拉郡(Ventura)突然燒了起來,並在「聖塔安娜強風」的吹拂下,一夜延燒了65000英畝。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洛杉磯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的氣候科學家斯溫(Daniel Swain)指出,每年到這個時候,應該是會下點雨水的,但今年卻非常乾燥,幾乎和夏天差不多了,「這非常不尋常,也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新的一場大火發生在塞普爾韋達公路(Sepulveda Pass),同樣燒得快速蔓延,已推進至貝沙灣豪宅區及405號州際公路,當地警方指出,火勢來得又猛又快,他們已緊急疏散居民,並封鎖了部分道路,「幾個小時前還以為火離得很遠,沒想到馬上就燒過來了!」另外,距離火場不遠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憂心師生安全和健康,臨時宣布停課,路上的居民也都戴上了口罩,防止空氣汙染。

▼不少房屋已遭焚毀。(圖/達志/美聯社)

▲洛杉磯野火燒入豪宅區!公路旁成「火山煉獄」駕駛嚇傻。(圖/達志/美聯社)

由於405號州際公路有很多車輛通行,許多駕駛也將周遭的火災景象拍了下來,不少人都嚇的難以用言語形容。而網友在看到目擊者上傳的影片後,也非常驚訝,「我的天,這是煉獄吧,土地好像都要融化了!」「看到這個,我才知道野火有多可怕。」「我還以為這是火山爆發現場。」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林業專家斯圖爾特(Bill Stewart)認為,以南加州現在乾燥又風大的情形來看,消防員得花更多的心力及時間滅火,只有下雨,氣候變濕潤了,才有機會真正根絕野火。

▼憂心師生安全和健康,UCLA暫時停課。

▲大火就在公路旁燒著,景象有如火山煉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