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承認聖城是以色列首都 巴勒斯坦:地獄大門已打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台灣時間7日凌晨2點多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把駐以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川普此舉引起各派巴勒斯坦人不滿,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首先發表譴責,「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的永久首都!」武裝派的「哈馬斯」更是直接撂下狠話,「川普已經打開了地獄的大門!」

▲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耶路撒冷已被以色列控制數十年,以色列人將其視為首都也已7年,但巴勒斯坦同樣也將耶路撒冷視為永久首都,雙方因領土問題爭執不下,甚至在70年代時,發生過慕尼黑慘案、天譴行動等一系列的武力衝突。

▼哈馬斯擁有自己的武裝力量。(圖/達志/美聯社)

▲川普認聖城是以色列首都 巴勒斯坦武裝派:地獄大門已打開。(圖/達志/美聯社)

由於以色列和周邊國家的不睦,國際間普遍不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全球86個國家都選擇把大使館設在特拉維夫,美國更是以「考量國家安全利益」為由,每6個月由總統簽署「延緩搬遷大使館」命令,延緩了20多年。

川普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隨即發表感謝,並發布一段以英文錄製的短片,「這是歷史性的一天,耶路撒冷在過去3000年來,一直是猶太人的首都,過去幾年來,也一直是以色列的首都。」

▼以色列總理感謝川普決定。

雖然川普解釋,會做出這個決定,並沒有偏袒任何一方,只是承認事實,但各派巴勒斯坦人都非常憤怒,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lestinian National Authority)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在第一時間發表譴責,「耶勒撒冷是巴勒斯坦的永久首都,川普的行為將引起嚴重後果,美國往後不能再擔任以巴調停人。」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發表譴責。

最令人擔憂的,則是巴勒斯坦激進派的看法,政教合一的武裝組織哈馬斯(Ḥamās)對最為光火,直接撂下狠話,「川普已經打開地獄的大門了!」穆斯林世界也對此事難以接受,甚至連美國的盟友,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爾曼(Salman)都說,「這麼做,等於是在挑釁全世界的穆斯林。」

▼哈馬斯及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人非常憤怒,在街頭焚燒美國國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