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今日頭條/宣戰!雙北嗆拆29萬違建

▲▼蔣公銅像,蔣中正,蔣公騎馬戎裝銅像,蔣介石,政治大學,政大,學校後山圓環。(圖/記者季相儒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綠營掛保證 促轉後中正路、中正大學免改名! 

立法院5日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由於條文內明定,「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的象徵,應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外界質疑,是否含有「中正」名稱的學校、路名、甚至有蔣中正頭像的硬幣都要改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2樓疊成6樓超離譜違建...這4類違建 內政部列重點拆

雙北接連發生違建大火,造成多人死傷,內政部營建署主任秘書陳貞蓉昨天表示,建議地方政府透過多重通報管道,並針對高密度居住使用等四種類型建築優先拆除;此外,內政部將研擬修正建築法,賦予違建戶自行回復原狀的義務及罰鍰規定,且不改正得連續罰,預計明年提出草案。

《蘋果日報》

宣戰 雙北嗆拆29萬違建

違建真害命!違建大火連續燒,近2周內,光雙北市至少有10人因密集隔間違建火警喪命,新北市府日前展開大動作,強拆一棟2層樓加蓋成6層樓、隔成158間房分租的離譜違建,強調明起全面執行頂加分租套房拆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表示,考慮拿掉前市長陳水扁下的「違建特赦令」,涉及公安的大型違建,不論是既存違建或是新違建,都要依法處置。目前雙北共有29萬戶列管違建,若不改善,恐將面臨拆除命運。

《中國時報》

承認耶路撒冷為以都!國際瞭望-川普挑釁穆斯林 巴勒斯坦憤怒三日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6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7日凌晨2時)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把美國駐以國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這一決定立即遭到所有中東國家(以色列除外)的反對,美國長年推動的以巴和平進程瀕臨瓦解。

《自由時報》

高市議會決議 秋冬空污 學校禁辦運動會

全台首例!高雄市秋冬空氣品質差,恐危及學生健康,高雄市議會昨通過決議,要求各級學校從明年起,不得在秋冬十二月至二月空污嚴重時舉辦運動會,以維護學生健康。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外資連九賣 台股上演萬點保衛戰

全球科技股賣壓未解,台股昨(6)日在大立光領跌下,開盤摜破半年線10,543點,權值股、電子股走弱,終場指數收10,393點,「萬點保衛戰」浮現,重量級分析師認為,技術面與籌碼來看,10,000點具支撐,不致打亂萬點行情。

《工商時報》

台股摜破10,400 留意5止跌訊號

科技股利空不止,法人散戶同步大逃殺,恐慌性多殺多連環爆,三大法人連9日賣超823億元,融資也連2天減少20.9億元,台股昨(6)日收盤跌破半年線,為今年首見,也摜破10,400點。法人認為,美科技股止穩、融資續減、櫃買翻紅、VIX重回布林通道、大立光搶先止穩等五大訊號浮現時,台股才可望止跌。


▲李沛旭喇舌曾智希。(圖/翻攝自臉書)

【人氣新聞】

李沛旭被爆「喇舌」辣模曾智希? 蔡淑臻拍完婚紗...怒毀婚

李沛旭和名模女友蔡淑臻交往6年,從10年好友變成戀人,目前同居中,戀情看似穩定,怎料卻遭爆料兩人一度拍了婚紗,卻因為他在一場聚會中,竟和「小郭雪芙」之稱的師妹曾智希躲到角落喇舌,被眾人目睹後拍下證據照,照片之後也傳到女友手裡,被傳出因此才讓婚事喊卡。►►►完整報導請點此。

約砲女研究生「SM上銬打屁股」...挨告性侵 一張課表救了他

新北市一名中年大叔透過網路認識一名女研究生,與對方相約大汽車旅館大玩SM,手銬、腳鐐、皮帶打屁股等花招樣樣來,未料完事後大叔卻遭女子告性侵。大叔到案後堅稱是雙方你情我願,且女子離開後還將自己的課表傳給他,已方便下次約見面。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罪嫌不足,將他不起訴。►►►完整報導請點此。

蔡依林「現身相挺」這群人! 茵聲爆哭:我會關注妳到死

藝人鄭茵聲是「這群人」的成員之一,近年在電視劇的自然演技獲得普遍好評,她日前與其他成員在拍攝廣告影片,並在6日釋出一段花絮片段,片中她還接到蔡依林的視訊電話,讓她非常驚喜還直呼,「我會一直關注妳到死!」最後還忍不住哭了出來。►►►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